黄兴国大管家被查 给谁送礼 送的啥?
2017-07-12


日前,天津市前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宏江被官方宣布审查。王宏江与此前落马的天津市政府前副秘书长舒长云、副市长尹海林、代理市委书记黄兴国,四人堪称天津官场上的“难兄难弟”。

天津市委前常委、前统战部部长王宏江近日被立案审查,并受到行政撤职处分。不久前王宏江落选新一届天津市委常委。此后其天津统战部部长职务被免。

王宏江落马后,媒体注意到他曾是落马的天津前代理书记黄兴国的“大管家”。

微信公号“团结湖参考”7月11日的文章表示,王宏江与黄兴国两人的关系,不是泛泛之交。王宏江当了黄的“大管家”后,又继续在黄兴国手下当了两年副市长。官方通报指,王宏江违规使用财政资金,送给他人礼品。王宏江给谁送的?送的啥?

2016年6月29日至8月29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天津市开展了巡视“回头看”。8月22日,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被调查。9月10日,时任天津代理书记、市长的黄兴国落马。

2016年10月9日,巡视组向天津市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包括“政治担当缺失,违规选人用人,买官卖官、带病提拔问题突出”等问题。

2017年5月,天津市纪委通报,天津市政协前常委舒长云被“双开”。舒长云转移隐匿涉案款物,对抗审查;涉受贿犯罪等。

舒长云曾当过五年的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其正是时任副市长尹海林的“管家”。如此,黄兴国和王宏江、尹海林和舒长云,这两对儿曾经的市长与“管家”、副市长与“管家”都成了“难兄难弟”。

此前黄兴国的另一名副手杨栋梁被查。

2017年初,天津当局再次称,要彻底肃清黄兴国案的恶劣影响和流毒等。5月,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陆为民表示,黄兴国作为天津“一把手”时,天津官场拜码头、拉山头等风气盛,如今流毒依然在。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代表出炉名单显仕途走向 几人欢喜几人愁(视频)

    下一篇: 五只大老虎转任后落马 人大政协非避风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