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局腐败窝案百人涉案 官场淫乱成风
2017-07-11


广东省中山市工商系统近期爆出集体腐败窝案,该系统内官员为升迁送红包成风,有上百人涉案,包括“一把手”在内的不少官员大搞权色交易,局长还家藏茅台、XO洋酒等高档酒水上千支,几千、上万元一支的洋酒也为数不少。

据《广州日报》报导,中山市工商局6名领导班子成员中,有4名被立案审查;另有数十名官员和100多名社会人员涉案。该局局长李德荣、副局长何晓涛涉案金额巨大。

报导称,该系统裙带关系泛滥成灾,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无处不在,拜码头找靠山成为这些官员的从政之道。目前,中山市工商局立案有8宗8人,其中处级6人、科级1人、移送司法3人。

李德荣长期通过一家商标代理公司收受申办企业贿赂,成功申请一个驰名商标要收20万元(人民币,下同)。2008年至2012年期间,李德荣共收受14家企业的贿赂230多万元。时任商标广告管理科科长的郑某收受贿赂120多万元。

1998年至2011年期间,时任郊区工商所所长的李德荣与社会老板郑某合伙开办足浴馆,非法获利600多万元。

李德荣在2006年至2017年,收受各镇区工商分局局长及多名机关干部的红包及礼品,每次金额从几千元至一两万元不等,款项来源包括私款和公款。

在李德荣家中,还被发现茅台、XO洋酒等高档酒水上千支,几千、上万元一支的洋酒也为数不少。

何晓涛(女)自2007年担任科长、副局长以来,收受90余人所送红包、消费卡、加油卡,有190张,金额达14万元之多。

此外,李德荣在顺德区、中山市担任工商局局长期间,均在婚外与异性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除李德荣之外,还有多名工商系统的官员搞婚外情,个别甚至与多名异性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今年3、4月,李德荣、何晓涛先后被审查。2016年4月28日,中山市工商局前副局长程新友被调查。

广东被指是江派的势力范围,江泽民的心腹李长春、张德江在2007年前曾连续10年主政广东。习近平上台后,在广东强力推动反腐,拿下大批官员。

到今年4月,中共十八大以来,广东有470名地厅级官员被查处。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小洪或转职核心机构 传习将破“恐怖平衡”

    下一篇: 他为何在这里“当选”?王小洪十九大或直升中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