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信保人寿终止安邦保险收购协议
2017-04-20

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Fidelity & Guaranty Life, FGL)过去一年多来受困于被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nbang Insurance Group Co.)收购的交易,如今该公司终于终止了这起协议,从而可以开始寻求其他买家。

这是继去年放弃收购美国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后,安邦在美收购再次遭遇挫折。

虽然安邦收购信保人寿已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批准,但未能通过美国一些州级监管机构的审核。

据了解,2015年11月10日,安邦保险集团宣布以每股26.80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收购美国人寿保险公司。信保人寿保险公司成立于1959年,2013年12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拥有50个州的保险销售牌照,主要为客户提供年金和寿险服务,公司2014年的固定年金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美第六,经营状况良好。

4月17日,美国信保人寿称,尽管没有完成与安邦保险的16亿美元并购交易,该公司仍将继续评估其他战略选项。

美国信保人寿的总裁兼首席执行长Chris Littlefield称,公司判断继续寻求和安邦保险的交易已非股东的利益最大化选择。

据《华尔街日报》今年2月报导,这笔交易在2016年5月开始遭遇挑战,当时安邦保险在与纽约州金融服务部(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讨论后,撤回了交易审批申请;安邦保险原预期将重新提交申请,但在并购协议完成截止日期前仍未提交申请。

据《华尔街日报》称,安邦保险因不愿向上述纽约州监管机构提供所有权结构的详细信息,因而撤回了交易审批申请。知情人士表示,对于安邦保险股东之间的关系以及完成交易的资金来源,纽约州金融服务部质疑该公司的回复不够充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签署法案   扩大退伍军人健保选择权利

    下一篇: 美企在华面临结构性挑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