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在华面临结构性挑战
2017-04-20

美国商界希望能切实解决中国市场准入的结构性障碍。图为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网络图片)


美国商界呼吁,美中百日贸易谈判能切实解决他们在中国市场面临的结构性障碍,而不是仅停留在表面。

百日谈判是川习会后宣布的一项措施,目的是利用3个月的时间,通过谈判著手解决美中贸易存在的失衡问题,提高市场准入。

白宫方面表示,两国官员刚刚开始充实这项保证的内容。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川普誓言解决对华严重的贸易失衡,帮助更多的美国产品与服务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William Zarit)对路透社说,美国企业在华面临的是结构性的挑战,这是短期内很难解决的问题。他说:“我们还是希望开始谈判,而不是发动一场贸易战。但是不要忘了,我们已经谈了20年了,没什么太大的结果。”

白宫方面表示,百日谈判的议题将包括开放中国金融服务市场,开放美国牛肉进入中国市场。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区事务副会长彭捷宁(Jacob Parker)提醒,中国会在谈判中做出承诺,就像过去多次承诺的一样,但往往不提供很多的具体执行的内容。中国甚至可以解除某些领域的外国投资限制,却依然可以通过牌照审批或者地区试行等行政手段,对美国的投资企业进行限制。

彭捷宁对路透社说:“中国有很多方法可以称某些东西已经开放,而实际并没有开放。”

根据中国美国商会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中国经商环境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改善。

大部分驻华企业认为,中国的法律法规在执行领域的不一致和不透明,是他们面临的第一大挑战;五分之四的企业感觉在中国“不如以往受欢迎”。

他们还对“中国保护主义不断升级”和中国劳动力成本的增加表示担忧。
 
美国驻华商社还担心,商界利益会成为朝鲜问题的谈判筹码,因为美国总统川普近日的推文说,如果中国帮助美国解决朝鲜问题,就能得到一份更好的对美贸易协定。(转载自美国之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信保人寿终止安邦保险收购协议

    下一篇: 2017甚么行业薪水最高? 原来是美国技术和商业咨询公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