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反腐异动 贺国强之子被曝卷入宋林案
2017-04-18


大陆富豪郭文贵不久前爆料,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贺国强家族集体涉贪。与此同时,贺国强之子卷入宋林案的内幕再被翻炒。有媒体评论说,〝大老虎〞可能不止周永康,如果郭文贵的话可信,那习近平上台时,面临中共的腐败问题要比已经公开披露的严重得多。

今年3月,郭文贵在接受一家海外媒体采访时说,贺锦涛通过代理人隐瞒了自己是方正证券金融的大股东的角色。

郭文贵说,他与贺国强的儿子贺锦涛因商业贸易纠纷成为死敌。在与贺锦涛交恶之后,郭一直住在国外。

随着郭文贵曝光贺国强家族的经济问题,贺国强之子卷入宋林案的传闻再度发酵。2014年山西官场大地震后,媒体就开始披露贺国强两儿子染指山西商界大发其财内幕。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曾两次向中纪委实名举报,指时任华润董事长宋林在收购山西金业中,疑向贺国强之子贺锦涛送礼,造成50亿(人民币,下同)国资流失。

据报导,2010年华润与前山西首富〝煤炭大王〞张新明签约,以120亿高价收购张名下金业集团的煤矿资产,此价钱要较别的竞争对手开价多50亿。宋林如此挥霍大方,被指因张新明背后是贺国强长子贺锦涛。后来,多开出的50亿转入贺锦涛的私募基金。

华润集团是中共最大的央企之一,前华润董事长宋林被指是曾庆红的心腹。宋林从2014年4月17日被查,被免去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后,历时一年零四个月,才被〝双开〞并移交司法。2017年2月27日,广州中院开庭审理了宋林贪污、受贿一案,认定他贪污受贿3300多万元,案件将择期宣判。

据悉,宋林案曝光后,幕后支持他的曾庆红势力受到重创。海外媒体曾披露,在宋林2014年4月被中纪委调查前,曾透露有〝老常委〞(曾庆红)的支持,自己不会有事,〝老常委〞还邀请他到深圳的家中住几天。谁想宋林刚刚进入深圳,就直接被抓。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联”动了谁的乳酪?

    下一篇: 湖南押款车被〝调包〞  133万钜款变废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