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押款车被〝调包〞 133万钜款变废纸
2017-04-18


日前,湖南岳阳一辆押运车接到一家银行营业款箱,里面放有133万元的现金,当押运人员到达金库后,发现箱内现金全部变成了一堆银行凭条。警方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装款箱被一银行女职员调包。

陆媒4月16日报导,4月4日下午,岳阳一辆押运车,接到一家银行放有133万元的营业款箱,到达金库后,发现款箱上的条码不对。打开款箱,发现箱内现金变成了一堆银行凭条。

报警后,警方调取了当天在银行外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当天下午5点04分,押运车到达银行门口,两名押解员将装款箱放进押运车上后,押运车直接前往金库。

银行的监控发现,下午4点57分,也就是两名押解员在进入银行的前8分钟时,负责交接款箱的两名女员工正在准备下班前的工作,其中一名女员工去了洗手间。

另一名独自留在现场的银行女职员李某,将装有百万现金的箱子,与一个外观相似的箱子调换了一下位置。

再通过监控查阅之前的流程,警方发现,李某在当天下午2点16分,将3捆凭条放进空款箱中,在下午交接班时,将放有凭条的款箱与装有133万元现金的款箱进行调包。

直到押解员将装有三捆凭条的箱子送入金库,这才发现133万元不翼而飞,而李某已经逃走。

4月9日上午,李某在平江县虹桥镇所住的宾馆内遭警方抓捕。

据报导,47岁的嫌疑人李某是岳阳平江人,在银行工作已经23年,因赌博欠下巨额外债,无力偿而铤而走险。

网友热议:

〝已经在银行工作23年,很多人想要这样的铁饭碗都找不到的,退休后生活应该也会比较安稳,一步错步步错呀!〞

〝赌博害人啊!我一个大学同学,在辽宁一家大航空公司,因为赌球欠下高利贷,最后妻离子散,锒铛入狱!

还有一位朋友,央企财务部门的出纳,打麻将,欠下巨额赌债后,把手伸向工作中经手的现金,同样是妻离子散锒铛入狱!对于赌博,只想说:一声叹息,敬而远之!〞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反腐异动  贺国强之子被曝卷入宋林案

    下一篇: 查处巡视组长〝意义非同一般〞 英媒:有利王岐山留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