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花3.9亿买公务机享用 山西女贪官被公诉
2017-03-23


近日,前中共山西国信集团董事长上官永清被提起公诉。上官永清被曝生活奢靡,曾花3.9亿元(人民币,下同)公款买公务机给自己享用。

据中共高检网23日消息,日前,山西省阳泉市检察院对前中共山西国信集团董事长上官永清,以涉嫌受贿罪、贪污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向阳泉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上官永清于2015年7月24日被调查,2016年5月27日被当局通报“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及被移送司法处理。

山西省纪委在其“双开”通报中称,上官永清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审查;生活奢靡、贪图享乐;采取侵吞、骗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在发放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非法占有公司(企业)财物;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为子女、亲友谋取利益;不按规定上交因公因私护照,未经批准擅自出国等等。

上官永清被“双开”的次日,大陆《法制晚报》披露,2016年中共“两会”期间,在山西团开放日中被点名的贪官就是上官永清,指其花了3.9亿元人民币从国外购买公务机,方便自己;在给企业贷款时,要求企业按正常的付息之外,还要以2%的顾问费形式支付给她控制的公司。

报导还援引接近办案人员的有关人士的消息说,2015年7月,上官永清被调查之后,在其家中抄出70箱纪念币,有面额50元的纪念币、面额100元的龙币等。还有报导称,这名董事长生活奢靡,长期饮用从韩国空运过来的牛奶。

此外,《中国经营报》报导,作为曾经的金融机构负责人,上官永清与地方高官、商人牵连颇多,她是山西“飞行俱乐部”及山西“汾酒会”两个圈子的重要成员,她被指是山西“官商连结关键一环”,并与曾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的申维辰关系密切。

报导引述一名退休的太原市委常委的话表示,山西官场在十多年前就有人分别称上官永清和申维辰为“三申夫人”和“胆大妄为、胡作非为书记”,并明言二人有诸多“合作”。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视郭振玺落马原因曝光:和江派走得很近

    下一篇: 新疆官场大洗牌 8个市级地区“一把手”换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