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老虎”审判渐进高潮 唯一女常委被判12年
2016-10-19


中共六中全会即将召开前,习近平当局对中共落马高官的审判已渐进高潮,多名“老虎”被判重刑。山西落马“群虎”也已开启宣判节奏,相继有8人被宣判。其中包括中共唯一落马女常委、山西统战部长白云,因受贿罪被判12年。

中共官方今日(19日)宣布,中共山西省委原常委、统战部长白云因受贿被判12年。通告称,白云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1,782万元人民币。

现年56岁的白云,是中共唯一落马的女常委。山西五台人,最早从中共国防科委一名卫生员做起,后升至中共吕梁市委副书记、阳泉市委书记、运城市委书记等职。 2013年2月,白云升任至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一职,共历时36年之久,在2014年8月29日被查。

陆媒微博曾爆料,白云被抓后头发全白,前后判若两人。有网民通过照片对比,发现被抓前,照片显得年轻;被抓后,照片显得苍老,满头白发如蓬。

此外,山西官场“腐败窝案”最近震荡很大。曾长期任职中共山西省中国科协原常务副主席的申维辰,18日因涉案金额高达9,541多万元,被判无期徒刑。另外,山西“腐败窝案”自申维辰和金道铭被判之后,也开启了山西官场宣判大幕,随后山西贪官杜善学、令政策、陈川平、聂春玉、白云、任润厚等人也相继被宣判。

而在中共六中全会即将召开前,习近平当局对落马高官的审判,也已渐进高潮。最近中共海南省原副省长谭力、山西省原副主任金道铭、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白恩培、中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和死缓。其中白恩培、魏鹏远两人还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曝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被禁止出国访问(图)

    下一篇: “山西帮”沦陷聂春玉被判15年 与副国级官员有交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