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申维辰关系密切的山西文宣口高官落马
2016-02-20
猴年新年后刚刚露面的山西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齐峰被宣布落马。齐峰曾被网络举报与2014年4月落马的正部级官员申维辰关系密切。

2月18日晚上,山西省纪委网站发消息,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齐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齐峰被称为“学者型”官员,享受中共国务院特殊津贴。

2月14日,大年初七,齐峰来到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向年后第一天上班的机关人员进行慰问。那天,他还与下属轻松交谈。就在大家猜测身陷危机的齐峰是否要“平安落地”时,4天后,齐峰被通报落马。

大陆澎湃新闻报导,对于齐峰被查,多位熟悉山西政情的人士表示并不意外。有知情人士表示,纪检部门对齐峰的调查在2015年下半年就已展开。

此前的2015年5月4日至6月30日,山西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对齐峰任职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进行了专项巡视。

早在2014年山西官场发生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时,就有人在网上举报齐峰与2014年4月落马的正部级官员申维辰关系密切。

申维辰曾进入山西师范大学经济研究所学习,当时齐峰正是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

在申维辰主管山西宣传的5年多期间,齐峰从高校转入出版界,成为山西出版集团的“掌门人”。

2010年3月,齐峰出席一个研讨会,时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的申维辰同时现身。

2016年1月18日,常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申维辰受贿一案。申被指控受贿近亿元人民币。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据报,申维辰曾受到时任中共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的提拔,调任中宣部副部长,而力主拿下他的是王岐山。因刘、王均是山西人,因此山西官场流传出两句话:申维辰是“因刘云山上山,因王岐山下山”。此前有报导称,申维辰是江泽民政变集团中周永康和刘云山之间的联络员。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阎肃出殡 网友问“最该来的那位为啥没来”

    下一篇: 官方暗示习王打虎分工 习近平最后拍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