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布人权行动计划 习或对文宣系统有动作
2016-09-30

 

9月29日,中共国新办和外交部编制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6-2020年)》颁布。有分析认为,“十八大”以来,刘云山利用其掌控的中共文宣系统经常在舆论上走极端,不断与习对抗,常常激起网民的强烈反弹。此计划的颁布,习当局未来或对刘云山管控的文宣系统有所动作。

该行动计划称,自2009年以来,中共先后实施了两期人权行动计划。现颁布的行动计划“确定了2016-2020年人权的目标和任务。”并称,将完善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

十多年来,江泽民的亲信周永康掌控的政法系统,法律给权和钱让路。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该行动计划提到时间是从2016到2020年,这释放了一个信号,现当局将对江派进行追责及未来或对刘云山管控的文宣系统有所动作。之前,刘云山一直利用其掌控的中共文宣系统在舆论上走极端,不断与习对抗。

过去,中共中宣部长期因压制网络自由、言论自由而臭名远扬。如今,刘云山掌控的宣传系统与习近平当局的施政发生著严重的对立。在中共封闭、僵化、变异的体制下,习近平当局任何尝试变革的行动,必会触动体制内利益集团和引起江派势力的抵抗。

如今年2月,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事件曾引发舆论效应。任因批评中共“党媒姓党”的主张,遭到中共官方媒体“文革式”的围攻,并刊发多篇文章对任志强进行批判。随后,任志强的腾讯、新浪微博被强行关闭。北京西城区委称将“对任志强作出严肃处理”。

有消息人士称,最后,习近平亲自叫停了“文革式”的对任志强的“大批判运动”。

习近平上台后,刘云山掌控的文宣口故意把习近平包装成负面形象。有消息说,习近平已注意到这一严重现象,并对文宣系统有两个很不满意:对“姓党”媒体刻意塑造的形象很不满意;对中宣部主管下令,不要叫我“习大大”。同时,习当局继续清洗宣传系统。#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海油“生死存亡” 曾庆红岌岌可危

    下一篇: 学习《胡选》报告会推迟 分析:等待李克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