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国有背景 落马原因不简单
2016-09-18
中共天津代理市委书记、市长黄兴国突然落马,引发舆论热议,黄兴国被揭是江派暗子。已故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认为,有的官员可以拿掉却暂时没有动,是有原因的。

罗宇分析黄被拿下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9月10日22时30分突然通报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而官媒当天还在报导黄兴国的多项活动。其落马通报之际,天津政务网首页仍然挂著黄兴国陪同俞正声考察的图片。

对于黄兴国被突然拿下,已故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向海外媒体表示,习近平肯定掌握了甚么证据。

他说:「天津肯定是一个倒习联盟中非常重要的据点,从去年天津大爆炸一直到现在,习近平摸不到水的深浅,所以他就没有能够彻底的处理天津的问题。现在天津市长、代书记黄兴国落马,习近平肯定是掌握了甚么证据。」

罗宇强调,「习近平现在的反腐、反政变,越来越深入,而且他打击的范围没有很多的顾忌。谁跟我做对,我就把你拿掉,很简单的,只要掌握你的证据。」

他还说:「也有很多人他(习)也有充分的证据可拿掉的,但是他暂时没有动,有其他的原因的。甚么时候拿掉谁,不光在于有没有证据的问题,而是在这个时期,这个人起到甚么样的作用。」罗宇说,黄兴国的落马应和去年天津整个形势有关,大爆炸到现在整整一年了。

去年黄兴国管辖内的天津滨海新区发生了「8.12」特大爆炸事故。黄兴国落马前,黄兴国副手、长期在天津规划系统任职的尹海林8月22日落马。

主政地曾竖        多个江巨幅画像

习近平曾于2002年11月至2007年3月主政浙江,黄兴国在习手下有短暂一年时间,就调往天津。坊间曾有说法黄兴国是习近平的人,但不少报导认为,黄其实是江派暗中安插的棋子。

美国之音11日报导认为,现任常委张德江1998年9月至2002年11月在浙江任省委书记,在此期间,黄兴国任副省长、省委常委,与江派背景的张德江「似乎渊源更深。」

另外,江派现任常委张高丽主政天津是从2007年至2012年,与黄搭档5年,黄也被认为是张高丽的亲信。海外多维网曾称,黄兴国是江泽民心腹、已死去的前中共常委黄菊的侄子。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3月曾报导,黄兴国2003年调入天津是江泽民下台前有意的布局。2013年,黄兴国又经由江泽民和曾庆红认可后,才得以当上中共天津市长备位副国级,以期最终接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

据《陈良宇传奇》一书介绍说,黄兴国1996年升任浙江省政府秘书长,1998年转为副省长,第二年成为宁波市委书记,都是投靠江泽民的结果。黄兴国主政宁波期间,宁波高速公路的各个出口,都竖起了江泽民的巨幅画像。

今年7月,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接下来整个江泽民系统的官员布局要打散、打乱,把不听话的一批官员、跟着江泽民的这部分官员拿下。随后拿下江泽民,才能走后面的步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云长子陈元配合栗战书力挺王岐山

    下一篇: 哪个能办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