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工人绝食抗议15天 争取时薪15美元
2015-11-14

美国沃尔玛劳工团体从周五开始展开为期15天的绝食抗议,争取将最低时薪提升至15美元以及更多全职工作机会。

这次抗议计划延伸至“黑色星期五”,感恩节的次日,也是象征假期购物季开始的美国零售业大日子。

由沃尔玛员工组成、筹划示威的组织“我们的沃尔玛”(OUR Walmart)在周五的声明中说,沃尔玛的工人经常挨饿,因为他们不得不在支付租金和足够的食物之间做出选择。而且这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

沃尔玛公司对此发表声明称,来自工会虚假的攻击和媒体技巧已经成为每年这个时候一年一度的传统。公司这个时候首先要考虑投资,然后就是员工的工资、教育及培训。

“我们的沃尔玛”表示,这次参与示威的支持者来自全美各州约1000人,超过百名工人将在卖场、办公室以及管理高层住所外集结。他们将以只饮用液体的绝食方式进行抗议。预计此抗议活动将遍及美国50个州,包括纽约、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

今年2月针对沃尔玛劳工团体为调高薪资与福利的抗议活动,该公司将时薪提升至9美元,并计划明年2月再提高至10美元。而百货公司的经理,目前时薪是13美元,明年将涨至15美元。

    来源: 张红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湾区房价飙涨 科技公司惹的祸?

    下一篇: 奥巴马欲借APEC重振亚太安全和经济秩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