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后悔了 紧急撤回同意潘基文来访决定
2015-05-20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图片来源:AP)

目前正在韩国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日说,原定21日访问朝鲜的行程现已取消,朝鲜在20日早上撤回让他访朝的决定。


潘基文在论坛上说:“今天早晨,朝鲜民主人民共和国当局通过外交途径通知我们,他们要撤回同意我访问开城工业园区的决定。”

但朝鲜方面没有解释他们改变这一决定的原因,对此潘基文深表遗憾。

潘基文19日才对外宣布,将于21日透过两韩出入境管理所,由陆路前往南北韩共同开发经营的开城工业园区访问。

此行若是成功,他将成为第三位到访朝鲜的联合国秘书长。上一位联合国秘书长包特罗斯-盖里(Boutros Boutros-Ghali)访问朝鲜,是在1993年。

潘基文在任联合国秘书长之前,曾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他在2006年时以韩国外交部长的身份访问过开城工业园。

潘基文一直期盼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全。他认为,解决南北韩问题,对话是唯一出路,原本希望出访有助双方重启对话。

在朝鲜宣告收回决定之前,潘基文曾表示此行将不遗余力改善朝韩关系。两国近期由于朝方持续的导弹及其它武器测试而关系紧张。

开城工业园区是朝韩合作的一次新尝试,于2004年开幕,结合韩国的产业技术和朝鲜的劳动力来发展朝鲜经济。

上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爆发后,朝韩陷入紧张局势。两国战后仅靠停战协定维持短暂的平衡,而没有签署和平协定,所以从理论上讲,两国仍处于战争状态。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拉或判10年刑 天价保释金泰国之最

    下一篇: 日本家庭平均存款达1798万日元 创历年最高水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