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中惊觉学生祖母讲话怪 老师机警通报救她一命
2020-10-24

近日,美国密西根州发生一起暖心救援事件。当地一名小学老师正在给1年级的学生上网课,她接到一名学生祖母的电话,反映发生硬件技术问题。这名老师却发现,电话中祖母说话声音非常奇怪,赶紧通报校长与医疗单位,及时拯救了恐患中风的祖母。


CNN报导,922日,密西根埃奇伍德小学(Edgewood Elementary School)的老师朱莉娅·科赫(Julia Koch)正在给1年级的学生上网课,一名学生的祖母辛西娅.菲利普斯(Cynthia Phillips)打电话过来反映孩子的平板电脑无法充电,科赫敏感地发现菲利普斯的声音不太对劲。


科赫说:“很明显,出了问题。她说出的话语如此混乱,以至于我无法理解她试图表达什么。”科赫非常担心菲利普斯可能处于危险之中,她立刻通知校长查理.洛夫莱迪(Charlie Lovelady)。


随后,校长洛夫莱迪派一名学校职员拨打911,接著亲自打电话给菲利普斯,立刻惊觉这可能是中风的迹象,洛夫莱迪问她“还好吗?”,她说话结结巴巴,而且情况越来越糟。


洛夫莱迪表示,由于父亲就是因中风去世,所以他非常了解相关症状,“我告诉她要坚持住,我会立刻找人帮忙。”


校方职员得知情况以后,也开车到学童家中,关切情况并帮助照顾年幼的孩子。与此同时,救护车紧急出动,及时把菲利普斯送往医院。


马斯基根海茨(Muskegon Heights)消防局长迪恩(Chris Dean)认为,科赫的行动“挽救了这名女士(菲利普斯)的性命,至少改善她日后的生活品质”。


菲利普斯目前仍在住院治疗,但已经在缓慢康复中。她在受访时说:“如果不是老师如此迅速地提供帮助,我可能已经死了⋯⋯感谢上帝,我没有死在孩子面前”。


这起事件在当地传开后,机警的老师被誉为英雄。


科赫说:“如果一个人不关心学生与学生家庭,就无法真正成为一名好老师。”她坦言,如今才明白,成为一名关心他人的社会成员,是如此重要的一件事。


校长对于他的员工们团结一致的救援行动感到惊讶,他说:“我们拥有一群很棒的人,他们毫不犹豫打电话寻求协助,开车去关心他们,我是一个非常非常自豪的校长。”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自制运动鞋 11岁女孩夺三冠

    下一篇: 体验十八层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