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电话诈骗近千万 电话一通就叫“爸妈”
2015-01-30


四川在线消息  一个人,租一套房,利用三部直板手机,办理大量外地银行卡,大量无身份证信息电话卡,每天拨打诈骗电话超过400个,冒充子女实施电话诈骗,全省18个县市区近百人受骗,5年时间获利近1000万元……经过4个月的侦查,近日,简阳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涉及全省18个县市区的通讯诈骗案。

“儿子”捡钱遇麻烦“母亲”汇钱却被骗

2014年8月16日晚上11点,简阳市石板凳镇居民黄婆婆正准备洗漱睡觉,家中的座机电话突然响起,黄婆婆刚接起电话,一声“妈”便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黄婆婆以为是自己远在深圳打工的儿子李桂根,便下意识地问了一句:“是李桂根吗”。“是的,妈!我是桂根。”然后“儿子”在电话里说,自己拣了8万块钱,已经汇到黄婆婆的银行账户。

第二天,“儿子”又给黄婆婆电话表示,自己昨天汇钱时,被同事看见,同事以此威胁他,如果不把拣到的钱分一半,就要去公安机关揭发。之后,黄婆婆按照“儿子”给的账户汇去了4万元。

几天后,黄婆婆的账户上也没有多出8万元来。这时,黄婆婆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每天要打400多个电话数百起案件诈骗近1000万元

简阳市公安局接到黄婆婆的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近四个月的侦查,专案组锁定犯罪嫌疑人钟林并对其实施抓捕。钟林到案后,供述了自己的犯罪经过。

钟林是荣县人,2010年,由于市场不景气,在成都做生意的钟林收入大幅减少。为增加收入,钟林通过特殊渠道购买了大量银行卡和无身份证信息的手机卡,在离自家不远的某小区租住了一套住房专门用于实施诈骗。

钟林制定了自己的诈骗“两步走”计划,第一步是向农村地区挨个拨打电话,听见女的就叫“妈妈”,听见男的就叫“爸爸”,之后谎称自己拣到钱已汇到受害人账户上,获取受害人的信任。第二步是在获得对方信任后,又以朋友要分钱为由,让受害人向指定账户汇款。

据了解,近几年来,在实施犯罪过程中,钟林购买了大量的银行卡和电话卡,使用了数个直板手机。为了确保作案的成功率,几年来,钟林每天要拨打400多个电话,全省18个县市区近百人受骗,5年时间获利近1000万元。

目前,钟林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检察机关正式逮捕。
    责编: Lisa

    上一篇: 香港运钞车掉钱捡钱者被判刑 仍有700万未寻回

    下一篇: 惨!一家3口试驾新车冲入湖内 全部身亡(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