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密码解译‧女娲造人
2020-05-19

文︱李道真


【题记】我在这里给大家讲讲神话,讲你从小就听祖辈们讲过,但是又从没听过的神话。我想为你揭开掩盖著人类世界的面纱,给你惊艳的真容。我想为你开启一个前所未知的、从未触及过的全新宇宙世界。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请放下观念或偏见,跟上我的思维,跟随我进入这个神奇的世界……

文章开始之前,先做一个简单的科普,希望用现代科学的观念带你跳出现代科学的束缚,为后面要解说的重要内容做一个铺垫,不然以凡人低维度的思维模式,将无法理解。

一、女娲造人
人类从远古到现在,确实存在著众多无法解释的神秘现象,比如:现代影视作品中比较流行的时空穿越。

现在很多前卫、开放的科学家都认为有时空隧道的存在,科学巨匠爱因斯坦在相对论中提出,时间和空间不是固定的,宇宙中不存在唯一的时间和空间,质量会使时间和空间发生扭曲,认为这是引力产生的原因,也就是说,爱因斯坦认为质量会扭曲时空,这已是科技界公认的理论。

现代前沿的科技界提出了“翘曲空间”这个概念。打个比方:纸上有相距10厘米的两个点,A点和B点,从A点出发,至少得跨越10厘米的空间才能到达B点。如果把这张纸卷曲起来,使A点与B点重合,那么A到B的距离就变成了0,直接就可以从A点跳转到B点,不需要经过任何的时间和空间,这就是时空隧道或称为“虫洞”的产生原因。

我们再谈谈时空的维度。我们知道“点”构成了“线”,“线”构成了“面”,“面”构成了“体”。“点”是没有维度的,称为0维;无数的“点”构成了“线”,直线是一维的,它只有长度这一个维度;无数的“线”构成了“面”,平面是二维的,它有长、宽,这二个维度;无数的“面”又构成了“体”,立体是三维的,它有长、宽、高,这三个维度。

我们人类所生存、所能认知的这个世界就是三维的,我们生存在三维度时空之中。那么有没有比人类更高维度的时空存在呢?

现代物理学的最前沿领域 —— 弦理论,其认为我们这个宇宙至少有11个维度的存在,还有很多维度是我们人类感受不到,但确实存在著的。

低维度时空可以在高维度时空中发生扭曲,而开启时空之门。

比如:一条直线是一维的,纸是二维的,我们可以在二维的时空之中,将一维的时空扭曲,将这条线在纸上弯曲,成为曲线。再比如:我们人存在于三维时空之中,而一张纸是二维的,我们可以将这张纸折成一个纸箱或卷成一个纸筒,那么这个二维的纸就在三维时空中产生了扭曲。同理,三维的时空也可以在四维的时空中产生扭曲……

我们都是三维度时空中的生命,我们所能认知的这整个世界都存在于三维度时空之中。那么更高维度时空之中有没有生命的存在呢?现代科技界目前还无法证实高维度时空中的生命存在,但同时也无法否认祂们的存在。若高维度时空之中存在著生命,那祂们对我们人类来说,就是高层生命、高级生命。自古以来,人类所崇拜的佛、道、神仙等,是不是就是存在于更高维度时空之中的高层生命?我们可以先抱著这个设想,如果最后这个设想能够被圆满解释,没有漏洞,那么它就是成立的,这才是科学的研究精神。请让我们往下看。

低维度时空中的生命,不知道高维度时空的存在,因为他们受到他们所在时空维度的限制,他们的思维结构都是这个维度构成的,他们跳不出他们所在的时空维度,接触不到,更无法感知、理解高维度时空中的存在形式。而高维度时空中的生命却可以随意进入,或离开低维度的时空。

比如:水平面是一个二维度的时空,我们在三维度时空之中,将一片树叶放在水面上,那么这片树叶就进入了这个二维度时空之中,凭空出现。我们在三维度时空之中,再将这片树叶拿走,那么树叶就在这二维度时空之中凭空消失了。这很像神话故事中:神仙凭空出现在某个地方,然后又凭空消失不见了,没有留下任何踪迹,然后瞬间又出现在另一个遥远的地方。如果神仙存在于更高维度的时空之中,那么这种现象就容易理解了。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是现在世界上最大、能量最高的粒子加速器。坐落在瑞士和法国交界处的侏罗山地下100米深处,于2008年开始启动。

目前在大型强子对撞机内发现了一种奇怪粒子,说它是粒子,但是它却可以无故消失;说它不是粒子,有时又会真实存在于我们的世界里。这种粒子被称为奥德龙粒子(odderons),也就是说奥德龙粒子能在这个世界中无故消失,又能凭空出现,神秘莫测。这个粒子的出现,暂时扰乱了物理界,这个就留给大家去思考了。

另外,高维度时空中的生命虽然可以随意进入低维度时空之中,但是不能完全进入,只能片面、部分的进入。比如:水面是二维的时空,我们在三维时空中将一只手垂直放到水面中,当中指最先进入水面时,在水面这个二维时空中所呈现的只是中指的横截面 —— 如同一个圆的形状。当两根手指进入水面后,所呈现的也是两个圆、两根手指的横截面……永远无法完整的呈现整个手的样子。当我们向二维时空中的生命讲解手的样子时,他们是无法理解的,也不会承认的,因为他们的思想和认知领域中无法建立起这样的概念,他们缺少一个维度。他们认为三维时空中的手是一个圆或几个圆。这只能像盲人摸象一样,认为大象是一根柱子,或是一根绳子……这在他们这个层次和维度中看是对的,因为在这低维度中呈现出的就是这样,但在更高维度中看,却是荒唐可笑的。

所以犹太人流传著一句格言: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假如地平面是一个二维的时空,我们人站在大地上,这个二维时空就在我们的脚底下,我们会说这个二维时空是地,是泥土。但这么说,这个二维时空内的生命就理解不了,他们概念中的地、泥土,只是他们脚底下的那一条线,那条一维的线。他们会认为我们三维时空中人所说的地,只是地上的一条线,而不是他们所在的整个地平面 —— 他们的整个时空世界。这是因为不同时空维度的内涵差异,所造成的错误理解。

同样的道理,我们人类所在的三维时空,是神所在的高维度时空体系的最表面、最低层,同样在神的脚底下。神会说我们这个时空是地、泥土,所以神用泥土造了人,就是用我们这个三维时空中的物质造了人,而不是用我们这个时空中地上的土造了人。这同样是不同时空维度的内涵不一样,造成的错误理解。

《圣经》中说,上帝用泥土造了人;中国传说中,女娲用泥土造了人;古希腊神话中,普罗米修士用泥土造了人;苏美人、巴比伦人、古埃及人、印度人、新西兰毛利人、印地安人、西非约鲁巴人……他们的神话传说中,都是神灵用泥土造了人。几乎世界上所有古老民族的传说中,都是他们的神灵用泥土造了人,这是不是很奇特?

我们说,远古人类交通不便,各大陆被海洋、沙漠、高山等所阻隔,无法跨越、无法往来交流,文化相互隔绝。假如说神用泥土造人,只是远古人类的幻想,那幻想应当是随机的;如果这个民族说人是从树上长出来的,那个说人是从水中蹦出来的,那还好接受,但在全球所有民族和语言区域中,关于造人的传说如同出自同一个范本。如果是古人的幻想,古人是如何跨越高山、海洋、大漠,以及遥远大陆的阻隔?如何跨越种族和语言,在全世界范围内串通起来,共谋来愚弄他们的子孙?又是谁有这个能力在背后策划了这个天大的骗局?

我们所在的这个三维时空是由分子构成的,我们这个时空内的一切,都是由分子这层粒子构成的,所以我们这个三维时空又称为分子时空。神用泥土造了人,就是用我们这个三维时空内的物质造了人,也就是用分子造了人。我们这个时空在神的脚底下,我们这时空中的一切,在神更高维度的语言和概念中,都是地,是泥土。

这是女娲造人的故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革命”乃替天行道

    下一篇: 幸与不幸 心态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