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疑似染疫入院、确诊染疫百分比下降
2020-04-25

 市长白思豪日前访问纽约市皇后区艾姆赫斯特医院。 (Ed Reed/Mayoral Photography Office)

【看中国讯】根据纽约市长白思豪4月20日疫情通报会,上个周末全市的疑似染疫而住院患者数、确诊染疫百分比皆下降,但重症患者人数增加。疑似染疫而住院患者人数从4月17日的317人,降至18日的212人;确诊染疫的百分比从4月17日的38%,降至18日的34%;但加护病房(ICU)的住院人数从4月17日的849人,小幅升至18日的853人。

白思豪说,上述三个指标如果在接下来的2至3周呈现下降,他将放宽社交距离的限制,“与几周前相比,我们的情况肯定是好了很多”、“但是我们远远还没有走出困境,但我们的状况只是比最糟糕的时候好一些。”

市长表示,纽约市的医护人员在尽全力挽救人命,3月底的紧急医疗报案数从6,527件,大幅减少至18日的3,485件。而且回应紧急医疗事件的速度也加快。医疗救援人员到达报案地点的时间,从3月平均的10.08分钟,大幅缩短至18日的6.43分钟。

白思豪也提到,市消防局队员因病假缺勤的状况也好转,缺勤比例从17%将至12.8%,1,446位队员痊愈复工。

疫情好转,未来一周防疫用的口罩、手套和呼吸机库存充足,但白思豪指出,纽约市的医疗手术服、防护服库存告急,可能不够供应到周日的用量。他说纽约市已开始尝试在当地生产,但供应量不稳定。

市长说,联邦政府已提供制作防护服的材料,并计划在5月23日之前制作40万件防护服。他在记者会仍敦促联邦政府提供更多防疫资源、制作防护服的原料储备等,并说会新设生产线,加紧完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如何避开瘟疫之眼  转危为安

    下一篇: 成功最可靠的武器: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