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王 2015 Land Rover LR4
2015-07-31
Land Rover现时将旗下汽车分为两部份,高级车系均用上了Range Rover品牌,而Land Rover则走平民路线,虽然一般Land Rover的汽车也不便宜,而在Land Rover车系中,最顶级的越野王就是名为LR4的车款。

LR4的上一代为LR3,在北美以外地方均以Discovery为名,在去年纽约车展中,Land Rover展出了Discovery Vision 概念车,也就是现时推出的Discovery Sport,用以取代LR2的新车,所以相信Land Rover极大可能将会重新使用Discovery这名字,而LR4也快将成为历史了。

说回LR4此车,在刚测试完Range Rover Sport之后测试LR4,令人有如从贵族贬为平民一样。但这“平民”也并不一般,而是身穿黑色燕尾礼服,全黑色的车身颜色,再配上黑色的轮圈,而车前的“Land Rover”字样也用上黑色,充满神秘感!

在车身侧的“SCV6”俏俏告诉了你它的身份,跟测试的Range Rover Sport一样采用3升V6机械增压Supercharger引擎,马力输出340匹,扭矩为332磅尺,但是用在LR4上有点不足够,在起步加速上不如Range Rover Sport般凌厉,而耗油量也比Range Rover Sport高,达到15.8升/百公里左右。

LR4采用变速轮,在启动汽车般缓缓升起,像汽车已进入作战状态一般。从左至右分别为P、R、N、D及S,从D往S需要往下按下才可进入S档,开车前要弄清楚顺时针及逆时针操作,不然可能会转错方向,想进入D变为R,那就有大麻烦了。当停下车,进入P档再关上引擎,变速轮会降下,进入休息状态。

LR4的另一特式设计是在尾闸上,上下分割而且左右大小不一的设计,有其特别原因及用途,而且也可只开上半部份,拿取东西也方便,而且另一好处是上半部在揭开时占空间较少,停泊汽车时可以更贴近墙壁。

Land Rover的越野性能出众,其中最重要的Terrain Response系统,共有五个环境设定,分别为一般(General)、草地/碎石地/雪地(Grass-Gravel-Snow)、泥泞(Mud-Ruts)、沙地(Sand)及岩石(Rock Crawl),在不同适当模式下,汽车电脑会自动将悬挂系统、节流阀、引擎、变速箱及其他电子控制等调校到最佳设定,要征服任何地型也更为容易。

Land Rover在LR4四面均装上摄像头,在越野时可更清楚看到汽车周围环境,减少意外发生,而且又有助停泊汽车之用。

测试时特意把LR4开到一处工地,凹凸不平的路面,布满碎石的山坡,也绝难不到这越野王,纵使动力来源只是一副3升机械增压引擎,缓缓在山崎岖路面上行驶,就算在爬坡时,轻踏油门便可从容应对,下坡时又有限速慢行,最兴奋时刻就是在克服了看似不可能攀越的地区,越野车王的功能体现于此!◇

Land Rover LR4 HSE Luxury 规格:
长/宽/高:190.1吋 / 80.8吋 / 74.1吋
重量:2,565千克
动力系统:3升机械增压引擎
马力:340@6,500
扭力:332磅尺@3,500
传动系统:8速自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16.2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15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12.1.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19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汽车清洁常识

    下一篇: 通用汽车五年新车规划  多款SUV将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