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路纪廖怡君 提醒小心开车
2015-07-29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7月24日,市议员顾雅明(Peter Koo)办公室发表声明,市议会已投票通过一项议案,在法拉盛缅街(Main St)与樱桃大道(Cherry Ave)的东北方向交叉口,起名“廖怡君希望路”,纪念小廖怡君。

市议员顾雅明的声明提及,2013年10月6日,3岁小女孩廖怡君被一辆汽车撞死,因此她双亲的努力呼吁全市的交通安全,而“零死亡愿景”(Vision Zero)由此产生。市议员顾雅明写:“当司机路过廖怡君希望路的时,他们会想起她父母的提问:‘值得吗?若你因为怕迟到匆匆开车;若你因为交通堵塞而不耐烦;若你为发个短信或者打个电话;若你因为什么原因分神,这些都对得起了车轮下廖怡君的生命吗?’现在,我们有了‘廖怡君希望路’,它提醒我们所有人生命的脆弱以及车祸的致命后果。”

廖怡君父母发声明:“我们对顾议员推动市议会命名这条街的行为表示深深感谢,更重要的是,感谢他对‘零死亡愿景’和道路安全计划的支持。”

“廖怡君希望路”的路牌揭开仪式择日举行。
    来源: 陈怡妙

    上一篇: 监狱女雇员认罪

    下一篇: 点睛庆龙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