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潮鞋 身世大揭密
2015-07-31

如同经典包款,鞋子也有许多经典不败的万年款式,但你知道这些超级经典鞋款的身世吗?今天就由我们为您揭开这些潮鞋的背景故事。

美国Converse

Converse在百年前,多是篮球员穿着。1918年,曾任篮球员的年轻小伙子Chuck Taylor,对Converse提出希望能将鞋款改良的建议,这也造就了当时篮球员们人脚一双Converse的盛况,后续的一百年仍然称霸运动鞋市场。

北欧简约SKONO

挪威品牌,于2002年成立,2005年引进韩国后三年间即突破 40 万双的年销售量佳绩,2008 年于韩国首尔设立亚洲总部SKONO WORLD,2009年年初与挪威总公司SKONO NORWAY 合并,目标是进军国际市场。鞋款充满街头的活泼,却也不乏北欧的简约设计感。因为风格清新,功能上则有优异的人体工学及材质,成为韩星的最爱,不少少女也跟风购买,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结合北欧清新质感与现代时尚设计的休闲鞋品牌。

英国老牌CLARKS

CLARKS已经是英国百年老店了,红到不需要再多加广告。1825年,在英国的Cryus和James Clark两兄弟就创造了以袋鼠鞋为经典款的CLARKS。一度在日本引起追逐潮流。又因皮料好、品质优、舒适度高,许多型男趋之若鹜。强调自然足型的重要,而非鞋子的外观,也提倡不穿有违人体工学的鞋型,是非常讲究足部健康的品牌。

德国发明、英国品牌:Dr.Martens

1945年的德国,一位医生因滑雪受伤,便设计了外型粗旷,但非常舒适的靴子来穿。没多久,这鞋款便在德国注册专利,成为年老有腿疾的老人或腰痛的德国妇女生保健鞋,随后这专利又辗转卖给英国的企业。这鞋款底部柔软却坚韧,耐油、酸、碱、腐蚀,一度也因时装表演而成为时尚界新宠。外型经典,成为靴子爱好者的必备单品与收藏,除靴类外,也推出了皮鞋、凉鞋甚至还有服装、文具、包款等,相当受喜爱。

巴西Havaianas

哈瓦仕(havaianas)在1962年成立于巴西,以日本夹脚拖为发想;实用、平价为设计理念。早期消费客层注重实用度,并没有想太多时尚不时尚的问题,后来一度被带入巴西、米兰的时尚舞台,造成一股名模、名人购买炫风。也因为材质是天然橡胶,所以不容易有异味,质地柔韧、耐用,被称作是“世界上最佳的天然橡胶拖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懒人穿搭术

    下一篇: 居室内部装饰与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