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微软各职位员工年收入有多少?
2015-04-24
约10年前,在互联网上运行的设备有超过90%是搭载Windows操作系统。但随着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的普及,整个环境有了巨大的变化,iOS和Android等操作系统让搭载Windows的设备市占率惨跌至15%。尽管如此,微软在科技界仍占一席之地,且它的员工薪酬也不比其他科技公司差。

目前微软(Microsoft)全球约有12.3万名员工,尽管在去年7月新上任的执行长纳德拉(Satya Nadella)执行微软史上规模最大的裁员潮,共计1.8万人。但是,精简后的微软员工薪资报酬在科技业同行中仍属不错。

若以工程总监这个职务来看,在微软的年薪是197,357美元,若加上红利等津贴则达347,210美元。类似的工作在谷歌是272,370美元,若加上红利等津贴是424,532美元;脸书的工程部经理(Engineering Manager)则为164,999美元,若加上红利等津贴是380,861美元。

据《商业内幕》4月21日的信息,微软已成就万名的早期员工成为百万富豪。其援引求职网站Glassdoor的数据,整理出最高微软薪资的一览表,其中以为数众多的总经理年薪酬最高,达45.7万美元,第2名技术开发总监347,210美元紧跟在后。

由于员工数众多、公司历史较长,相较于其他年轻的科技巨擘,微软的中高阶经理人员特别多。尽管纳德拉已为公司瘦身,但仍有为数众多的总经理和中阶主管。

以下就是微软员工的年薪排名,但并不是所有的职位都在列表之中,如果在Glassdoor的评论未超过6则以上,就不被列入该排行。此外,薪资是依照总收入(含红利、股票与其他补助)排序。

1.总经理(General Manager)

年薪:$224,990(美元,下同)

总收入(含红利、股票与其他补助):$457,382

2.技术开发总监(Director of Development)

年薪:$207,111

总收入(含红利、股票与其他补助):$432,961

3.工程总监(Director of Engineering)

年薪:$197,357

总收入(含红利、股票与其他补助):$347,210

4.资深行销总监(Senior Director Marketing)

年薪:$201,429

总收入(含红利、股票与其他补助):$342,436

5.资深总监(Senior Director)

年薪:$190,000

总收入(含红利、股票与其他补助):$314,522

资深总监必须要有8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主要负责公司的策略方向。

6.资深研究员(Senior Researcher)

年薪:$184,640

总收入(含红利、股票与其他补助):$282,710

7.首要团队项目经理(Principal Group Program Manager)

年薪:$178,513

总收入(含红利、股票与其他补助):$271,582

首要团队项目经理主要负责管理公司内所有开发客户所需的产品和软件之项目团队,该职位要求必须有5年以上负责软件专案的经验。

8.业务营运总监(Director of Business Operations)

年薪:$175,642

总收入(含红利、股票与其他补助):$268,639

9.软件架构师(Software Architect)

年薪:$182,959

总收入(含红利、股票与其他补助):$262,286

软件架构师主要负责设计大型及复杂的系统,包括产品蓝图。

10.人力资源总监(Human Resources Director)

年薪:$176,008

总收入(含红利、股票与其他补助):$237,934

11.创意总监(Creative Director)

年薪:$183,980

总收入(含红利、股票与其他补助):$194,190

创意总监负责产品的视觉效果、使用者接口、外观以及感受。

12.资深软件开发工程师(Senior Software Development Engineer)

年薪:$136,592

总收入(含红利、股票与其他补助):$176,459

13.客户技术支持工程师(Escalation Engineer)

年薪:$112,721

总收入(含红利、股票与其他补助):$148,099

客户技术支持工程师较客户服务工程师资深,他们协助客户解决问题。

14.软件开发工程师第一级(Software Development Engineer1)

年薪:$102,036

总收入(含红利、股票与其他补助):$114,585

15.客户服务工程师(Service engineer)

年薪:$105,908

总收入(含红利、股票与其他补助):$113,310
    责编: Amy

    上一篇: 信用分数良好 4件事可发挥优势

    下一篇: 冉沙洲: 江泽民曾庆红正在被全面围剿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