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报告:中国位收入最不平等国家之列
2015-03-2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3月25日发布最新报告称,中国(大陆)贫富差距持续扩大,已经成为全球的收入最不平等的国家之一。

该报告名为《不平等增长:中国和金砖四国财政政策和收入的不平等》(Growing (Un)equal: Fiscal Policy and Income Inequality in China and BRIC+)两位署名作者是:塞维克(Serhan Cevik)和柯瑞亚-卡洛(Carolina Correa-Caro)。

该报告主要分析了1980年到2013年期间中国大陆的收入不平等问题。他们分析认为,中国收入最高的20%人口,占总收入的近一半,而最贫穷的20%人口,占总收入的不到5%。

报告指出,在中国的体制下,中共的财政税收和支出,决定了大部分中国民众的收入,也是近年来加剧收入不平等的重要因素。虽然中国经济在增长,人均收入也持续增加,但贫富差距却不断扩大,这样的差距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这样的情况在其他金砖四国里很难见到。

    责编: Amy

    上一篇: 昆明检方:官员家中搜查出1亿元现金与事实不符

    下一篇: 王岐山培训130专员 要抓逃美150只老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