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 江泽民曾庆红正在被全面围剿中
2015-04-24
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逼近“终极老虎”江泽民和“大老虎”曾庆红之际,江派顽固势力围绕着王岐山的暗杀行动也在密集展开。随着反腐“打虎”的级别越 来越高,习阵营与江集团的斗争也就越来越尖锐,斗争的形势也就越来越严峻、越来越险恶。这显示江泽民、曾庆红正在垂死挣扎。

外媒相继报导了王岐山不断遭到暗杀的情形。2月下旬至3月初,王岐山等人在山西考察期间,在王岐山考察路线的必经路段部署有专业枪手,伺机暗杀王岐 山;3月27日至28日,王岐山赴河南省调研,在做了周密保卫工作的情况下,王岐山仍遭遇有内线的暗杀行动;今年中共“两会”前夕,王岐山抵天津调研天津 开发资金的流失、负债近三万亿的问题,3名携带着“子弹上了膛”的手枪的“上访人员”,选择傍晚混入市委后,伺机对王岐山下手。这一连串的暗杀行动均被王 岐山的保卫人员提前获悉,成功粉粹,使王岐山躲过一劫又一劫。

据港媒统计报导,2013年以来,中纪委主要官员在工作期间遭遇暴力攻击、暗杀等事件40余次。据列为一级防扩散数据显示:在这40余次的此类事件中,其中针对王岐山的有12次以上。随着习王反腐“打虎”越来越逼近“终极老虎”江 泽民和“大老虎”曾庆红,对“打虎总指挥”王岐山的暗杀也变得愈发频繁起来。从2月底以来王岐山连续出外考察的那段时间看,似乎王岐山的身影出现在哪,暗杀便尾随到哪。“在做了周密保卫工作的情况下,王岐山仍遭遇有内线的暗杀行动”。这显示了习阵营与江集团的斗争十分尖锐、险恶、复杂。

外界普遍认为,2015年是习近平反腐“打虎”的关键时期。跨入2015年,习王“打虎”的步伐明显加快了起来,势头也突然变得猛烈了起来。一系列迹象显示,习王“打虎”的目标直奔江派大本营。习近平、王岐山主要分四个步骤合围江派大本营。

第一,拿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直接开刀,然后中纪委进驻上海,直捣江的老巢,拿下江绵恒的马仔。这一系列动作,剑指江泽民的意味十分明显。

刚 刚进入2015年,88岁的江泽民在海南省东山岭诡异露面,被外界解读为意在发出“东山再起”的挑战信号。作为习阵营的回击,继江泽民的心腹、南京市委书 记杨卫泽应声倒下之后,紧接着1月8日,再曝出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被撤下的消息。此后,中纪委围绕着江绵恒的一系列动作密集展开, 江绵恒的马仔接连落马,继中国电信的高管接连落马之后,中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总工程师马晓东被捕;已退休五年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 党组副书记冷荣泉被公布调查。江绵恒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被撤以及其马仔接连落马,自然是习王明白无误地警告江泽民,倒江的号角吹响了,首先从打击江泽 民家族的主要成员、有着“中国第一贪”称号的江绵恒开始。

从江泽民刚在海南东山岭诡异露面,习王就快速作出响应罢了江绵恒中科院上海分院院 长的职务,这一点表面,习王对倒江、对江派成员如何实施打击早有计划和步骤,只等江一露头,习王就立刻还以颜色。换句话说,即便江泽民不表示“东山再 起”,习王一样会罢免江绵恒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的职务。打击江绵恒是倒江的必然步骤。

第二,党媒拿“庆亲王”说事,财新网拿施芝鸿寻开心,胡舒立拿郭文贵起底,都是围绕着一个目标展开的攻势,那便是曾庆红。

曾 庆红是江泽民集团的二号大人物,虽然他听命于江泽民,但据外媒报料,很多情况下他可直接代江发号施令,所以他和江泽民同在一个大本营指挥作战,在最后的堡 垒中同江泽民一起作垂死抵抗。2月25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一文,称庆亲王三大问题:一是将麻将引入宫中,“还 不时让他的一个小老婆进宫”陪慈禧玩乐,从而官运亨通;二是大搞买官卖官,在洋银行里存款达712.5万英镑之巨;三是对社会的败坏影响,带火了餐饮业、 澡堂子、戏园子、茶楼、青楼的生意,等等,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文章藉“三大问题”映像曾庆红。中共两会期间,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在回应有传言说近期有更大的 “老虎”落马,怎么理解“更大的老虎”时称,套用网络热词,就是“大家都很任性”,并称,反腐中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吕新华的回答变相承认曾庆红 是下一个“打虎”目标。而曾庆红的秘书施芝鸿藉参加两会为曾庆红辩护,在大批记者包围的情况下,取出一份几页纸的打印文件,开始大声朗读,称媒体抓住中纪 委网站一篇文章点名某一个清朝亲王的名字大做文章,竞相猜谜,愈猜愈离谱,明明是无中生有,又非要说得好像煞有介事,云云。随后,财新网将他“此地无银” 的讲话录音资料发到了网上,使大陆网民更加确信,“庆亲王”就是习王下一个要放倒的曾庆红。3月24日,腾讯棱镜率先出手,刊发长篇报导起底郭文贵。紧接 着,胡舒立治下的财新网祭出“特稿”,将郭文贵再一次来了个兜底翻转大曝光。在胡舒立与郭文贵的激烈对阵中,不断涉及了郭背后的人物——特务马健和中共特 务总教头曾庆红。郭企图抹黑、要挟王岐山,并否认认识曾庆红,再一次暴露出曾庆红藉郭文贵向王岐山反扑,却反被财新网等大陆媒体轮番“晾晒”和“烧烤”。

这期间的3月18日,据香港动向杂志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因多次公开违反中共党内规定、拒绝申报家族资产而被立案调查。报导还称,中纪委官员还转达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三点“忠告”。但消息未经中共党媒证实。

从党媒拿“庆亲王”说事,到财新网拿施芝鸿寻开心,再到胡舒立拿郭文贵起底,都是习近平、王岐山为以后正式逮捕曾庆红而精心布局的一部份。

第三,中共党媒宣布公诉周永康,媒体解读周永康“三宗罪”, 周“故意泄露国家秘密”和“扶持其20年一路升迁的大后台”最是引人关注。

4 月3日,天津检察机关对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一案提起了公诉。围绕周永康的“三宗罪”,外界哗然,各媒体竞相作出解读。解读的 结果是,北京当局虽然对公诉周永康变得比较低调,但实际上将周永康的罪恶概括为“三宗罪”充满了玄机。此前中共公开的周永康涉及的6个方面的罪行,现在全 部涵在所公布的三宗罪中了。其中,周永康“故意泄露国家机密”罪最为显眼。周永康到底泄露的是什么机密?引发外界持续猜测,有媒体还归结流传出有关周永康 泄密的9个版本。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书指控称:被告人周永康在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 长、国务委员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滥用职权”,致使中共利 益遭受重大损失;“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情节特别严重。”于是,谁是“扶持其20年一路升迁的大后台”被中共媒体提了出来。习近 平、王岐山反腐“打虎”的最终目标再一次指向了江泽民与曾庆红。

第四,拿下郭正钢,同时将另外13名军级以上军官打落下马,并将郭伯雄的秘书和旧部相继免职,这一系列动作显示,郭伯雄即将被放倒。

事 实上,郭伯雄被查的消息盛传已久,虽然消息一直未见中共党媒证实,但外界相信,继徐才厚被查之后,郭伯雄是习近平当局调查的“另一只军中大老虎”。 有关中共军中“大老虎”郭伯雄及其家族的问题,一直都是通过外媒或港媒释放消息。对处理郭伯雄的案件,习近平似乎表现的比较小心。习近平为何要小心?有港 媒引述一名在北京退休的大校称,郭伯雄历来被外界认为他的关系网盘根错节,其影响力更胜徐才厚。徐才厚主管政治教育和军队人事,而郭伯雄在1999年成为 中央军委副主席时,就已经控制军队作战和训练任务超过10年。许多现任司令员都曾经接受他的训练和提拔,为了避免反对意见和“意外”,该大校认为,中央军 委必须在向公众公布之前,清除郭伯雄的政治影响。

可见,现在未对外公开郭伯雄被查的消息,是因为还不到火候。但有关郭伯雄被查的消息正在军 中紧锣密鼓地逐级传达。香港《南华早报》在日前的报导中称,一名接近中共军方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军队七大军区的司令和政委4月9日受命赴京参会,会 上一份内部文件显示,中共军委和军队纪检部门已经决定调查郭伯雄及其家族。

时下,清除郭伯雄在军中的政治影响,不只关系到放倒郭伯雄,还关 联到对周永康的审判,甚至关联到放倒曾庆红,直至最后关联到“打虎”的终极目标江泽民。放倒郭伯雄,具有统摄全局的作用。而一旦公开放倒郭伯雄的时机成 熟,审判周永康的日子也将来临,那么,捕曾倒江的程序也就正式摆上了桌面。

习近平、王岐山分四个步骤合围江派大本营,犹如舞台上的音乐四重奏,此起彼伏,交相呼应。与欣赏音乐不同的是,这个过程只让一部份人感觉享受,却让另一部份人感觉痛苦。
    责编: Amy

    上一篇: 揭秘:微软各职位员工年收入有多少?

    下一篇: 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