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逼上狮山(图)
2014-10-27

【看中国2014年10月27日讯】那真是一道凄美的风景,悬挂在狮子山巅的巨型标语:“我要真普选”。
美丽在狮子山这图腾终于得到了新生:从前强调为丰衣足食而努力不懈,现在要用努力艰辛写下的香江不朽名句,已经比衣食足更上一层楼,甚至倒过来,衣食未必足,却知道了什么叫荣辱。牛一样地苦干,如果活得像猪一样,吃饱了就昏睡,又有什么意义;更何况,现在勤奋如牛,只怕依然活得像蜗牛,往上慢慢有得爬,比较好命的,背着那蜗居如业随身。

而凄凉在于,如此朴素简单的五个大字,管你什么外国势力,谁与谁勾结,谁给谁煽动,正如吴康民说:颜色革命?言重了,只是争取本来说好了的,我们只是要争取真普选,争取兑现一个给卑鄙地破坏了的庄严承诺,不是要闹什么革命,竟然给简单又粗暴地抹黑,又催泪又威吓,闹了那么久才捞得一场对话、一部录音机的倒带、一个补充报告。

我们的政府,以扑杀于萌芽阶段的效率,灭了这道风景,却更像一则凄厉的寓言。争取真普选,反占领者应该都不好意思反对,市长也说,这是政府以及全民的共同愿望,拆得如此性急,除非心虚,大家对真假各有定义,正如民建联全名也叫民主建港联盟。于是难免起疑,如果爱港之声之流组团上山挂的标语是爱国爱港、坚决支持梁振英依法施政、拥护人大决定,这道风景会否一样短命,陈净心又会不会出丑,鸠叫拉得。

不畏艰辛挂这标语的几个非法份子干犯了什么来着?好像是在郊野公园范围内非法展示标志,这是警务处说渔农署说的。没关系了,反正现在很容就会犯法,动不动也会破坏法治,然后,不是因为这五个字刺眼,消防处说是标语太大,有危险。风从北方来,特别大,真普选塌下来压不死人,压坏了花花草草也是不好的。没关系了,那只一样是larger than life的吹气黄鸭,惹得许多人围观,万一围栏给推倒了,也一样很危险,所以以后任何大型物件都不应悬挂,连年宵都应取消,总之香港从此很危险。

没关系了,反正香港容得下周融陈净心、容得下化身环球时报评论员的议员高官巨富、容得下鹦鹉豺狼,容得下让人呕心的嘴脸,竟然容不下我要真普选五个字。没关系了,香港终于拥有全新的,因短暂而变永恒的地标,比中环摩天楼更动人心魄。没关系了,朝花、夕拾,造梦的,觉醒了,蒙蔽的,瞩目了,被逼上狮子山的,消失了,消失的,记住了,记住的,不朽了。

    上一篇: 香港影帝周润发五字轻松回应官媒(图)

    下一篇: 90后美女老师每天“放学抱抱”赢得所有孩子的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