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消失的女飞行员和一些未解之谜
2016-07-27


1937年5月,阿梅莉亚·埃尔哈特站在伊莱克特拉L-10E飞机的舱门前。两个月后,她在驾驶这架飞机飞越太平洋的途中消失。

摄影:Albert Bresnik

        7月24日是阿梅莉亚·埃尔哈特(Amelia Earhart)的生日,在她诞辰119周年之际,我们搜集了几个著名的未解之谜,以此对她表示纪念。如果你恰好知道以下这几个未解之谜的答案,别忘了告诉我们。

1、埃及王后奈费尔提蒂之墓
 
  这位埃及皇室安息之地之谜的最新进展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考古学家Nicholas Reeves。他一直与埃及官方合作,利用雷达科技扫描法老图坦卡蒙的陵墓,而奈费尔提蒂的墓室可能就藏在他的陵墓中。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确定的结果。



别误会,这张照片里的埃尔哈特并没有在推螺旋桨。据飞行博物馆提供的数据,L-10 E飞机于1934年首次飞行,洛克希德公司的工程师对其进行了精心的设计,使其能与商业飞机中的王者道格拉斯DC-2和波音24一较高下。

摄影:Albert Bresnik

2、失落Z城
   1925年,在搜寻一个失落文明的过程中,英国探险家Percy Harrison Fawcett和他儿子消失在巴西的亚马逊丛林中,Fawcett将其称为“失落Z城”。在此后的几十年里,许多尝试追随Fawcett脚步的探险家都以失败告终,有些人还不幸遇难。




L-10 E飞机是双尾翼设计,因此非常容易辨认。

摄影:Albert Bresnik

3、玛丽·赛勒斯特号的船员
   1872年,另一艘船的船员在亚速尔群岛附近的海中发现了玛丽·赛勒斯特号。当他们登上完好无损的玛丽·赛勒斯特号后,发现了可以维持6个月的食物和水以及其运输的货物——原封不动的桶装酒,但是船上的10个船员却一无所见。




在阿梅莉亚·埃尔哈特消失前几个月的一天,摄影师Albert Bresnik 为她拍照。

摄影:John Bresnik Film

4、达芬奇的大部分手稿
   达芬奇逝世时,他的大部分著作(包含他的一些绝妙想法,比如汽车、地质学的实践)都送给了自己的学生Francesco Melzi。但 Melzi于1570年去世时,达芬奇的大部分手稿都被偷走了。直到如今也未再现于世。



1937年一个晴朗的春天,埃尔哈特站在L-10 E飞机的机翼上。她是第一个飞越大西洋的女飞行员。

摄影:Albert Bresnik

5、飞虎航空739航班
   1962年,一架载有90多人的美国军用飞机从关岛起飞,但却没有抵达终点菲律宾。飞机从未发出求救信号,尽管超过1300多人进行了全面的搜索,至今仍没有人找到飞机的残骸。




在埃尔哈特最具标志性的一张照片中,她坐在飞机的驾驶舱中露出灿烂的笑容。

摄影:Albert Bresnik

6、美洲豹之城
   ……事实上,这个未解之谜是国家地理频道发现的。尽管一些关于失落之地的传说驱使着一代又一代的探险家进入地球上最偏僻的地区寻找,然而他们经常还是空手而归,当然如果能回来的话。不过,有时候一些传说确实帮助探险家获得一些真正的发现,比如洪都拉斯的“白色之城”,也就是考古学家Chris Fisher于2015年2月发现的一个失落文明。
 
    来源: Heather Brady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四大美女与四大丑女命运大pk

    下一篇: 令人向往的古代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