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劫匪曼哈顿持枪抢劫200万美元珠宝
2023-06-15
「老年人變壞了」還是「壞人變老了」


(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網站)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根據美國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網站消息,2023年6月6日公佈兩份起訴書,指控5名劫匪在2023年1月3日上午和5月20日上午,持槍搶劫曼哈頓兩家珠寶店,在劫匪持槍的淫威下,大約200萬美元的珠寶被盜。這5名劫匪今天上午在紐約和新澤西被捕。 

5名劫匪分別是: DIPIETRO、CERCHIO、SPAGNUOLO、SELLICK和SORCE。他們將於當天晚些時候在曼哈頓聯邦法院接受美國地方法官Sarah Netburn的審問。

DIPIETRO、 CERCHIO、 SPAGNUOLO和SELLICK被控與2023年1月3日曼哈頓中城麥迪遜大道一家珠寶店的搶劫案有關。SORCE因涉嫌2023年5月20日搶劫曼哈頓下城伊麗莎白街的一家珠寶店而被起訴。 

美國執法官員表示, 這5名劫匪涉嫌在白天對曼哈頓的珠寶店進行了無恥和危險的搶劫,持槍偷走了約200萬美元的珠寶。據稱,劫匪打扮成建築工人,試圖混入周圍繁忙的街道,然後用槍指著珠寶店的員工,將大約200萬美元的鑽石和其他貴重物品搶走。 

執法官員表示,暴力搶劫,尤其是持槍搶劫,是聯邦調查局和執法部門所不能容忍的。今天的逮捕應作為對任何願意從事武裝搶劫的人的警告,犯罪將面臨被制裁的後果。

本案中迅速將劫匪逮捕,再次證實了紐約警察局與執法部門一起堅定地致力於追究每一個被指控犯有暴力行為的人的責任。這些劫匪犯罪,反映了對生命的無情漠視,他們現在將被追究責任。 

5名劫匪的犯罪經過


根據起訴書和其他公開提交的文件中的指控:[1]
2023年1月3日上午,DIPIETRO、CERCHIO、SPAGNUOLO和SELLICK乘坐不同輛車一起前往曼哈頓中城。大約在上午10點20分,曼哈頓中城一家珠寶店的一名員工正準備將珠寶飾品放入該店的臨街展示櫃,這時身穿建築背心的DIPIETRO和SELLICK從麥迪遜大道進入該大樓,DIPIETRO用槍指著員工說:「把它給我」,SELLICK說:「轉過身去,進櫃子。」

DIPIETRO和SELLICK帶著至少三件高端鑽石首飾逃離了珠寶店,其中包括一條約73克拉的項鍊,一枚約6克拉的戒指,以及一對約17克拉的耳環。 

搶劫後,DIPIETRO、SELLICK、CERCHIO和SPAGNUOLO隨後逃離了曼哈頓中城。搶劫現場的監控錄像顯示,包括DIPIETRO和CERCHIO在內的劫匪,在搶劫前一天就為搶劫做了準備,他們在現場觀察進行踩點

2023年5月20日上午,曼哈頓伊麗莎白街一家珠寶店的員工剛剛開門營業,DIPIETRO和SELLICK同樣戴著面具,穿著建築背心進入該店的臨街前門。SELLICK用槍指著店裡的員工,命令他們倒地,而DIPIETRO則收集珠寶。在DIPIETRO和SELLICK帶著贓物逃離珠寶店後,他們先是上了一輛由SORCE駕駛的逃逸車,他們都身穿建築工人的服裝,然後換上由SPAGNUOLO駕駛的第二輛逃逸車。

高齡劫匪瘋狂之後是懲罰

紐約霍華德海灘的69歲的CERCHIO、新澤西紅岸的65歲的DIPIETRO、紐約富蘭克林廣場67歲的SELLICK、新澤西弗洛勒姆公園25歲的SORCE和新澤西蒙莫斯海灘的65歲的SPAGNUOLO其中4名劫匪年齡都是高齡。他們分別被指控犯有一項霍布斯法案搶劫罪和一項陰謀實施霍布斯法案搶劫罪,每項罪名的最高刑期為20年,以及一項在暴力犯罪中揮舞槍支的罪名,該罪名的最低刑期為7年,將在對霍布斯法搶劫案的任何刑期之外執行。

最低和最高的潛在刑罰是由國會規定的,這裡提供的只是當前信息,因為對被告的任何判決都將最終由法官決定。

美國紐約南區檢察官達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讚揚了紐約警察局的出色調查工作,並感謝聯邦調查局對此事的協助。

常言道,60歲是人生安度晚年的時候,可是今天的高齡劫匪卻不顧長者的尊嚴,不顧道德的約束,不顧法律的製裁進行持槍搶劫珠寶店的犯罪活動,究竟是美麗的珠寶太誘人呢?還是金錢的慾望沖昏了理智,究竟是老年人變壞了,還是原本的壞人變老了?



[1] 正如介紹性短語所表示的那樣,起訴書的全部內容和本文中對起訴書的描述僅構成指控,所描述的每一個事實都應被視為指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針對亞裔小商家的暴力盜竊團伙被起訴

    下一篇: 纽约市女警察局长意外宣布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