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楚州长提案取消纽约市特许学校上限
2023-02-09
支持派與反對派激烈辯論


2016年在布魯克林舉辦的支持特許學校的一次集會。(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美國的政治論壇一直是世界關注的焦點,紐約的政治風雲,更是政客議論的中心。

2023年2月1日,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公佈預算提案,取消紐約市特許學校的上限。這項提案的公佈,迅速引發各界人士的強烈關注,引發支持派與反對派激烈的辯論。

霍楚提案取消特許學校上限

霍楚表示,這項提案會在保持紐約州460所特許學校的基礎上,取消紐約市的區域上限,在紐約市增加100所新的特許學校。

霍楚表示,這將為紐約市家庭提供更多的選擇,通過健康的教育競爭促進更高的教育質量,並有利於學生的學習。

來自支持派的聲音

許多華裔民選官員和教育界人士,都表示支持州長霍楚取消紐約市特許學校上限的提案。他們認為其低廉的學費、優質的師資、良好的教學,將會為中低收入移民家庭提供更好的教育選擇。

2023年2月5日,紐約同源會、亞潮萌和紐約市居民聯盟,公開聯合發表聲明,對州長霍楚的提案表達支持。

根據調查,華人家庭對特許學校的需求度一直攀升。華人家庭是最重視孩子的成長和教育的,對華人移民來說,孩子的學習成績,關乎到家族的成敗興衰,很多華人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通過努力學習改變命運,很多華人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通過努力學習來達到光宗耀祖的目的。

亞潮萌(Asian Wave Alliance)主席朱雅婷表示,根據市教育局最新統計數據,全市教育體系中,選擇就讀特許學校的華裔學生愈來愈多。

紐約州眾議員鄭永佳表示,他所代表的選區的華人,明確表達對特許學校的好感和需求,特許學校逐漸成為華人家長新的「救命稻草」。

紐約同源會創會會長陳慧華表示,公校教學質量下滑、校內安全越來越糟糕,特許學校的許多優勢,近年吸引更多華裔學生報考。

來自反對派的聲音

紐約州長霍楚公佈提案後,迅速引發教師工會和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傑克遜(Robert Jackson)和拉莫斯(Jessica Ramos)等議員的反對。

2月3日紐約州參議員、州參議會紐約市教育委員會主席劉醇逸組織集會,數十名紐約民選官員及學區委員會成員,聚集在紐約市政廳前,要求州長霍楚放棄取消特許學校上限的計劃。

反對派表示,「建立一所特許學校的資金,等於興建3所傳統公校」,反對派擔心長期下去,將會影響公校發展,他們反對特許學校佔用資源。

亞裔家長開始將特許學校作為子女的一個選擇。在特許學校就讀的亞裔學生的人數在過去的5年裡,已經躍升了54%。特許學校和公立學校的競爭,已經是擺在紐約教育體系的棘手問題,霍楚提案取消特許學校上限,支持派與反對派激烈的辯論,各說各的理,誰對誰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亚当斯宣布取消市府雇员疫苗接种强制令

    下一篇: 亞裔美國人聯合會舉行和平守夜活動 紀念死於亞裔仇恨和社區內暴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