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拟新税法 解州际税收纠纷
2022-12-15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疫情大流行期間,很多雇主允許員工遠程工作,這種工作模式目前仍受歡迎,但這種工作模式同時也催生了州際間徵收個人所得稅的問題。近日,新澤西州擬出台新法,解決居家工作造成的州際稅收糾紛。


目前,遠程工作人員的收入所得稅每年可達數十億美元,成為新澤西和鄰近州遲遲未決的財政問題。

近日,新澤西州參議院預算和撥款委員會(Senate Budget and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一致批准新澤西州制定新稅法,鼓勵外州公司在新澤西建立新辦公地點,以便使遠程工作的新澤西居民能夠按照州內辦公地點,僅申報新澤西州收入所得稅,從而免於被雙重徵稅。

新澤西有許多人在紐約的公司工作,紐約等州規定,州府有權向州外居民徵稅,即使他們在新澤西州的家中工作,員工的收入仍然受紐約州稅法約束。

新澤西州的稅法規定收入「基於提供服務或就業的地點」。為防止雙重徵稅,新澤西州財政廳傳統上為其居民提供稅收抵免,因雇主在紐約或其他州,而向這些州支付的所得稅,可抵免新澤西的稅收。

據估計按照現行稅法,新澤西州要向為紐約公司遠程工作的新澤西居民提供超過10億美元的稅收抵免。

新澤西州參議院預算和撥款委員會委員會稱,新法旨在解決在家工作的稅收糾紛,與建立公平的競爭環境。同時,新規定允許新澤西州採取同樣做法,向為新澤西公司遠程工作的外州居民徵稅。

新澤西州和賓夕法尼亞州之間不存在此類稅收衝突,這兩個州之間都允許居民無論在哪個州工作,都按照居住地繳納所得稅。

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l Murphy)先前曾表示支持新稅法草案,包括撥款1000萬美元試點金額,資助公司在新澤西州設立辦公點。但州參議院委員會最新的表決又增加了多項修正案,其中包括提高試點金額至2500萬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处理赌博危的机热线电话激增

    下一篇: 真实身份证执行日期延期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