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审十九大新晋高层 王岐山惊呼中共要全线崩溃
2017-04-12


如无意外,中共将在今年秋天举行涉及换届的十九大。多方消息显示,当局正由王岐山为首进行对新上位高层人选的审核把关,据称王岐山就公示财产和家属国籍等问题上发出有关亡党的惊人之语。中共官场从顶层开始烂透已成共识,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近30名中委成员倒台。


据港媒《争鸣》4月号披露,在3月中旬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王岐山手握审核十九大人选大权,要求可能进十九大的准中共中央委员、准候补中共中央委员、准中共中纪委委员必须公示财产及配偶子女在外国的居留权和外国国籍,并放话“动真格的,不存在退让、妥协、再搁置的空间”。

王岐山还惊呼:如果中共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班子,都经受不了这一役,那不是要全线崩溃吗?

该杂志同期报导还说,中共政治局最近通过决议:成立中共中央十九届准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人选资格审查、复核领导工作小组。该小组的组长是王岐山。

香港《明报》2月26日援引消息指,习近平已向中组部及十九大筹备组下达指示,要求有关方面对十九大预备的中委和候补中委候选人作严格彻底的背景审查,除了对其本人过往的任职部门或地区作详细查访外,还要详查其家庭成员以及亲朋好友的各种情况,从婚姻状况,到妻儿子女读书任职情况、家庭财务状况,都要查得清清楚楚。

近期官方动向显示,十九大换届人事审核已全面展开。3月27日,王岐山掌管的中纪委官网发布标题为《杀回马枪》的文章特别提到,“十九大相关人事工作也已启动。选好人用对人、好中选优是头等大事”。3月29日,中纪委官员杨越远在中纪委官网一档栏目中称,中纪委全面督查产生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央“两委”委员和省级领导班子的换届工作。
近两百现任党国要人家属是外国人

据港媒《争鸣》4月号披露,中共防扩散资料显示,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205人(包括已被开除的)、中央候补委员171名(包括已被开除的),其中至少有115名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有子女在外国持有居留权或持有外国国籍;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161名(包括已开除的),其中有40多名常委有子女在外国持有居留权或持有外国国籍。

而据香港《动向》2012年引用中共官方内部权威机构所作的统计,有九成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曾在《大纪元》2016年12月30日刊发的专访中披露,自江泽民贪腐治国以来,中共权贵阶层整体加剧腐败,在亡党危机中计划外逃比例惊人。中共十八大之前就调查发现,十七大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央纪委委员的家属子女已在国外定居、买房,准备弃官逃跑的占了85%以上。


除了中共高层,底下的官员也随时欲外逃。2015年5月16日,时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曾在中共党媒撰文,公开承认现时中共官场中,有官员“身在曹营心在汉”,家属、钱财转移到国外,随时准备“跳船”。

据中共官方的《“裸官”监管调研报告》显示,38.9%的公职人员认同配偶拥有外国国籍或外国永久居留权,对这一问题公众的认同度为34.2%,46.7%的公职人员认为其子女可以拥有外国国籍或永久居留权,其中省部级、司局级、县处级均超过半数(53.3%、53.4%、51.7%),且官职越高,越认同裸官。
中央层面溃烂 习上台已拿下28中央委员

香港《争鸣》杂志此前报导,2015年6月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中,一份党建调研报告中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六大危机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显示体制腐败带来的吏治腐败已经无药可医。

4月9日,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他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28个中央委员,在其之前,是今年两会前落马的孙怀山。这个数据已超过中共建党至十八大前的被撤同级别人数总和。

香港《南华早报》因此评论称,这对中共是“不祥之兆”。

《新唐人》引述BBC政论文章观点指出,习近平上台前对中共的现状很清楚,知道共产党的腐败已经深入骨髓民心尽失,中共面临生死存亡的关头。习近平以反腐打着“为了救党”的名义,却使中共统治更加危机。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共已落入“不反腐亡党,反腐也要亡党”的双向困境之中。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早前也在港媒撰文表示,中国大陆当政者目前面对的是庞大的腐败透顶的中共,这个党已经完蛋了,民心丧尽。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党媒又“造反”?习近平讲话被“和谐” 张德江行踪成谜

    下一篇: 甘肃山东代省长履新 分别为刘鹤助手和妹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