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生 带9旬奶上大学
2017-01-22

刘琳一边读书,一边照顾奶奶。网络图片


成都大学21岁的大二学生刘琳,去年父亲病逝,母亲摔伤,奶奶意外摔跤骨折,因此她把奶奶接到自己学校附近出租屋,一边上大学一边照顾她。

大陆微博报导,刘琳的家在四川资中县球溪镇的一个山村。2015年,她考入成都大学张谰学院,就读旅游与经济管理系财务管理专业。

去年上半年,刘琳家里接连发生意外,奶奶摔成左股骨骨折,母亲不久也摔骨折了。4月中旬,父亲突然病情加重,离开了人世。93岁的奶奶生活不能自理,母亲也无力照顾奶奶。刘琳便把奶奶接到成都,带着奶奶上大学。

目前刘琳和奶奶住在一个十平米大小的出租屋里,里面有两张床,一个衣柜,一个书桌,一张茶几。这个单间每月租金600元。在成都打工的弟弟经常来看看,他挣的钱大部分都给奶奶和姐姐生活用。

刘琳每天帮奶奶穿衣服,做饭,买来猫咪陪伴奶奶。她把食物做得细软可口,还经常变换花样,好让奶奶更有胃口。

刘琳幼年时曾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打工,她跟着奶奶生活。她说,「以前,都是奶奶照顾我。如今,我要照顾好她。」

刘琳读书靠助学贷款。现在有人想资助她,但她拒绝了,「总觉得是不劳而获,暂时还能支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养老产业:名为养老实为卖房

    下一篇: 抗霾怪招 靠喝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