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国后,孩子怎么上学?

移民美国后,孩子怎么上学?

2017-01-16

为了孩子移民美国,那么登陆美国后,孩子如何上幼儿园、小学、中学,每年需要向学校缴纳多少费用呢?

美国的很多幼儿园,根据年龄段来分班,接受的最低月龄是6个星期。1岁以前,师生比最多1:4,通常婴儿班2个老师,67个孩子。家长和老师沟通好,孩子的作息规律,多久吃奶,睡多久,老师按照孩子的作息时间来照顾。

在孩子清醒的时候,还会安排一定的锻炼时间。孩子所使用的毯子,纸尿布,奶瓶,和奶等等,全部由家长带去(有的幼儿园统一购买纸尿布,这些费用算在学费里)。每天老师会把孩子的饮食,作息时间,活动纪录在一张纸上,晚上交给父母。

分班差别
不同幼儿园的分班在年龄段上,会有一些小差别。基本上3岁之前,每半岁一个班。满3周岁,每一岁分一个班,直到6岁以前。师生比随年龄逐步调整,1:51:61:7等。有些幼儿园混龄,有些幼儿园每一岁分一个班,做法有些差别。有些幼儿园提供一天两次点心,早、午饭。

有些幼儿园只提供点心,家长要每天给孩子带午饭。幼儿园的点心和午餐也有相关部门的规定,比如,每天提供的蛋白质、水果、蔬菜多少量等。

通常,6个星期到2岁的班级,我们叫Daycare,主要的任务是照顾孩子,不过会有一些行为规范和生活自理能力的养成,比如自己吃饭,喝奶,和小朋友轮流玩玩具等等。

3岁和4岁的班级Preschool
3岁和4岁的班级,我们叫Preschool,有行为规范的养成,也有一些初步的教学,如字母、数字、季节,内容有趣丰富,方式多种多样,还有一些集体的活动,比如去动物园,万圣节去农场等等。

5岁的班级Pre-kindergarten
5岁的班级,我们叫Pre-kindergarten,除了初步的教学和行为的培养,还有一个主要的任务是为孩子上Kindergarten做准备。针对各个年龄段,有关部门规定了户外活动时间必须有多少,保证孩子的活动时间。各地不同,各个机构也有差异。若是全日制,幅度大约是每月五六百美金至一千几百美金。有的包午餐,有的要自己带去。


美国的Kindergarten属于义务教育的一部分,和小学是在一起的。所以,Kindergarten往往被父母看做一个里程碑,因为从此以后孩子正式上学了。通常Pre-K毕业会有一个正式的毕业典礼(父母可以选择交钱上私立,也可以上公立,也可以从公立系统换到私立系统。

这一点美国非常灵活,甚至父母可以选择Home-schoolKindergarten最主要的目的是让学生知道上学是怎么回事,让孩子明白上学每一天的routine,养成孩子听老师指令的习惯,在集体中和同伴交往等等。当然也有一定的课程。

从年龄段上看,3岁班相当于国内的小班,4岁相当于国内的中班,Kindergarten相当于国内的大班。孩子5岁后,父母的学费重担就一下子卸掉了。美国实行13年义务教育制,即幼儿园1年,小学15年级,中学612年级。

所有孩子就近入学,市长的孩子也不例外。没有择校费或者赞助费,学杂费全免,教课书基本是学校借给学生的,文具自己买。公立学校质量差异较大,若不满意,可以去上私立学校,那就得自掏腰包了。

美国每家通常都有两三个孩子,两三个孩子需要看顾,每月支出就是几千元,若父母工资很低,可以申请政府补助。收入特别低的话,房租也可以申请由政府买单。所以,在美国,永远看不到儿童乞丐。

美国的中小学教育分为公立学校与私立学校两个系统,公立学校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十二年级不需交学费,私立学校的学费则比较贵,有些年费高达5万美元。至于其他杂费,比如课本费,绝大部分公立学校实行免费向学生提供课本的制度,因此,从总体上说,公立中小学的美国学生基本不需缴费。

公立中小学不收学费是许多国家的通行做法,但连课本也免费却不是每个国家都实行的制度,美国的中小学是如何做到的呢?
由于中小学教育由各地的学区各自负责,因此每个学区都有自己的规定,这里以马萨诸塞州泉田市(Springfield,又译斯普林菲尔德)为例看看学校的具体操作流程:

马萨诸塞州法律规定公立中小学有义务向教师学生提供免费的教材与课本,泉田市根据州的法律,也制定了向教师提供课程教材、向学生提供课本的规定。首先由学区教材选择委员会选定教材,然后学区内各个学校根据教材委员会选定的教材及课本目录,核查本校库存情况,再根据教师、学生人数,决定购买数量,教师在开学前一周拿到教材,学生则在开学后的一周内,从教师那里领取课本。

在领取教材、课本时,教师、学生都必须填写领取表格,详细记载领取的教材、课本数量及种类,到学期结束时归还给学校,供下一学年的教师、学生使用。

教师负责核查学生交还的课本是否有污损,如果污损严重,则由学生家长负责赔偿。学生如果不交还课本,学校可以不发学生成绩卡,也不许学生参加课外活动,比如体育运动、实地考察、毕业典礼、集会、比赛等。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泉田市学区鼓励学校购买电子教材及课本,这样既节省费用,又不会污损,也便利学生保管,一举几得。
 
目前全美九成中小学学生是在公立学校受的教育,根据教育部的统计,全国有近10万所公立学校,学生超过5000万;私立学校约有3万所,学生520万。

根据国家教育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的统计,20122013学年全美各地公立中小学经费约620亿美元,平均每个学生超过1.2万美元,在发达国家中,美国花费在公立教育上的经费名列前茅。

公立中小学除了学费、课本费免费外,还提供免费或折扣早午餐及牛奶,不过,免费或折扣早午餐不是每个学生都可以享受的,只有家庭收入在一定标准之下的学生才可以得到免费或折扣早午餐的待遇。

根据农业部的统一规定,20152016学年,三口之家年收入在26117美元以下(按贫困线130%计算)的学生,可以享受免费早午餐;三口之家年收入超过26117美元,但在68168美元以下(按贫困线的185%标准计算)的学生,可以享受折扣早午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