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定六中议题 分析:解决野心家阴谋家问题
2016-07-27


习近平7月26日确定六中全会的两大议题,其中之一就是制定内部“政治生活准则”。分析认为,这是解决“野心家、阴谋家”的问题。

官方微信公众号27日称,十八届一中到五中全会,都有一个主题,六中全会的议题,不用说,是“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7月26日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决定中共六中全会于10月召开,确定了六中会议的两大议题:制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会上称,中共党内政治生活中出现了一些“突出问题”;并指出,新形势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关键是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先后拿下了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苏荣、令计划等5名副国级以上官员,拿下了22名中央委员会成员,他们都是清一色的江派大员。

这些江派人马,他们或串联,或并联, 组成了一张巨大的网络,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六中全会的两大议题,就是解决中共内部出现的搞“团团伙伙、宗派主义”,江派人马甚至到了搞“政变”、企图夺权的地步;所以六中全会首要问题,就是解决江派人马中针对习近平搞政变的“野心家、阴谋家”。如果不解决,则还会出现如周永康、薄熙来式的政变,或“新四人帮”式的政变。

石实说,江派针对习近平的多次政变,其后台就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和江派大佬江泽民,他们是最大的“野心家、阴谋家”。此前传出的周薄政变、“新四人帮”政变,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那是不可能的。

香港有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曾披露,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今年1月,习近平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狠话: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对此不能“投鼠忌器,王顾左右而言他,采取鸵鸟政策”,“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等。

中共官方也多次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践踏中共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他们的问题不仅是贪腐问题,更重要的是碰触了“政治红线”。

目前,“新四人帮”中,除徐才厚在起诉期间死于膀胱癌外,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令计划都已被判处无期徒刑;同时当局的反腐“打虎线”也指向了江派终极“老虎”江泽民和曾庆红。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广告片〝我是谁〞 吓哭网友

    下一篇: 解密:中共高官不为人知〝特供〞〝特特供〞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