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常委贾庆林出啥事 在媒体露面都会“害死人”
2016-06-12


原中共政协主席、政治局常委贾庆林近日罕见现身北京展览馆,参观“十二五”科技创新展。但诡异的是此消息刊出不久即被媒体删除。

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三天前(7日)在展览最后一天现身科技创新成就展。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战略与规划研究所的官方微博账号“机工战略”当天早上发出仅有4个字的帖子:“领导来了”,并附上贾庆林参观展览的图片。但该微博随后被删除,在大陆互联网上没留下任何信息,有网民戏称“内情复杂”。

与此同时,亲共的香港媒体《凤凰网》发表一篇以《贾庆林今日视察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为题报导,引起“机工战略”的惊恐。“机工战略”很快发帖“谁有凤凰网的联系方式,帮忙告诉一声,把新闻撤掉吧”,并说“凤凰网,你想害死我么”?随后不久,凤凰网上的相关报导已被媒体自行删除。

一些网民称,“机工战略”过于政治敏感,仅是一个报导就说“害死”未免有些夸大其辞,不过想想“领导”的敏感身份也不得不提心吊胆。

贾庆林家族丑闻不断被曝光

根据5月初曝光的巴拿马文件,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及外孙女李紫丹不但被曝有香港身份证,还披露李伯潭旗下的庞大商业王国,其业务遍及地产、酒店、能源、教育及广告行业,李伯潭父女名下也有多间离岸公司。

就在巴拿马文件的漩涡还未平息之时,贾庆林女婿李伯潭在北京的四合院豪宅又被曝光,每平方米21.5万人民币的楼面令人咋舌。讲解胡同文化的三轮车夫向游客介绍“贾庆林女婿的豪宅。地下室就好几层,这得多少钱?”,该建筑俨然成为一个旅游景点。

海外媒体还透露,李伯潭与刚落马不久的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以及被调查的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有密切经济往来,张越因给李、车二人充当“清道夫”而大肆捞取好处费,李伯潭也因此“赠送”张越奢侈品牌服装和名表等等。

对于贾的露面,另一种说法是辟谣,毕竟这是中共高官热衷的一种洗白手段,尽管收效甚微。

其实离开领导人岗位的退休常委们,公开露面的场景不多,回乡祭祖是常见形式,还有出席国家重大活动、观看展览演出、回母校、旅游等,此外还有为他人新书作序的“隐形辟谣”。而特大老虎落马前普遍存在折腾时间长、“能量惊人”等特点,无论是徐才厚还是周永康都隐约可见中共高层博弈的惊险痕迹。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有高官对抗习近平 中纪委重提贿选案指向他?

    下一篇: “从来没有出过假新闻”的邓亚萍辞去《人民日报》职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