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起诉三星 军方背景再引关注
2016-05-25

华为日前宣布,已经对三星提起知识产权诉讼,并要求赔偿。三星对此回应,将采取措施为自己辩护。韩国方面认为,华为此举是为了提高国际市场知名度。

华为宣称起诉三星

综合媒体消息,5月25日凌晨,华为公司宣布,已经在美国和中国对三星提起知识产权诉讼,控该公司侵犯其智能手机专利,并要求赔偿。这些知识产权包括蜂窝通信技术、操作系统和用户界面软件等。

路透社报道,三星在周三对此作出回应,声明将维护自己的权益。

“我们会对诉讼做彻底评估,并采取适当行动维护三星的业务利益。”路透社引述三星说。

自由亚洲电台则引述韩国方面对此表示,华为此举,是为了在美国等国际市场提升知名度。

报道指,在全球手机销售排名方面,华为虽位于三星和苹果之后,排名第三,但其大部分销售都发生在中国国内。通过与三星的专利诉讼,不论法院判决的赢输,都可以借此提升华为的品牌知名度。

报导引述NH投资证券研究院的研究委员李世哲说:“通过诉讼可以让消费者有一种三星和华为的技术水平都差不多的感觉。目前三星的品牌在美国市场比华为拥有绝对的知名度,所以诉讼可以提升华为的品牌效益。”

华为军方背景引人质疑

近些年来,外界一直质疑华为的背景。华为前员工曾对外媒透露,华为的内部运作如同特务机构,在商贸活动、人员调配上都听命于中共,并为解放军的一支精锐网络战部队提供服务。

美国中央情报局在2011年10月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披露,华为曾从中共政府拿到近2.5亿美金的资助,报告中称,中国最大的电信公司华为类似于前苏联克格勃式的情报部门。

中情局的资料显示,华为曾帮助非洲、中亚、南美以及中共构建监听及定位系统。也曾在阿富汗为塔利班政权装设电话通讯系统,替伊朗政府装配电信定位技术监控伊朗民众。

几年前,华为曾试图通过市场收购的方式间接进入北美及澳洲市场,但由于其所做的不当行为,美国和澳大利亚都禁止华为参与本国的主要电信项目。印度政府也曾阻止印度公司向华为发出订单。英国则对华为的行为进行批评。

前美国中央情报局资深中国分析员强生(Christopher Johnson)曾对CBS表示,中共军方和通信业者向来关系密切。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1974年到1983年间曾在总攻军队服役。自离开军队后,任正非自称凭著几千块美元积蓄创立华为公司,着实令人生疑。
    来源: 陈秋颖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官场或有异动 习王“温水煮青蛙”近收官

    下一篇: 大陆警察抓嫖收入与分配清单网络热传(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