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取代小米称王 军方背景遭质疑
2015-10-23

研究机构Canalys初步估计,华为(Huawei)第三季手机发货量较上年同季增长81%,坐上中国大陆智能手机龙头宝座。不过,近些年来,外界一直普遍质疑华为有中共军方背景,因此引人担忧。

根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研究机构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华为取代小米成为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生产商。截至9月30日,华为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发货量按年增长81%,相比之下,当季小米发货量则首次出现下滑。据不完全统计,小米在前三季的总体销量仅约5320万台。

研究机构TrendForce数据显示,今年第3季的全球智慧手机排名,前5名依次是三星、苹果、华为、小米以及联想。目前,华为与小米除了争抢中国第一龙头宝座外,亦都向国际拓展手机市场,同时开拓自家“生态系”的衍生商品。

美国情报局(CIA):华为为中共服务

近些年来,外界一直普遍质疑华为有中共军方背景。有华为前员工对外媒透露,华为的内部运作如同特务机构,在商贸活动、人员调配上都听命于中共,并为解放军的一支精锐网络战部队提供服务。

而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2011年10月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披露,在过去三年中,华为从中共政府拿到近2.5亿美金的资助,报告中称,中国最大的电信公司华为类似于前苏联克格勃式的情报部门。

中情局的资料显示,华为曾帮助非洲、中亚、南美以及中共构建监听及定位系统。也曾在阿富汗为塔利班政权装设电话通讯系统,替伊朗政府装配电信定位技术监控伊朗民众。

对于上述华为所做的不当行为,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曾禁止华为参与本国的主要电信项目。印度政府也曾阻止印度公司向华为发出订单。英国也对华为的行为进行批评。

华为军方背景令人质疑

此外,中情局旗下的“开源中心”(Open Source Center,OSC)还披露,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在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共国家安全部(MSS)在通信部门工作,后在国安部的安排下,于1992年进入华为,1998年孙亚芳担任华为董事长至今。

而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1974年到1983年间服役于中共军队,并在1978年以军队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全国科学大会。1983年任正非离开军队,1987年创立华为公司。

前美国中央情报局资深中国分析员强生(Christopher Johnson)曾对CBS表示,中共军方和通信业者向来关系密切,任正非自离开军队后,他自称凭著几千块美元积蓄创立华为公司,确实令人不禁生疑。

华为于1987年在深圳建立。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电信设备供应商,其70%的业务在海外开展,2012年在美国的销售额为13亿美元。华为多次酝酿收购美国企业,均以失败告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航天系腐败遭通报 江绵恒“涉水很深”

    下一篇: 枪杀外交官嫌犯 疑涉挪用领馆资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