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令完成案 中央追逃办负责人出惊语更增诡异
2015-12-18

中共中央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携带中共机密文件逃到美国,已经是一个通天的消息。令完成手中的〝政治核弹〞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12月17日,中共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共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刘建超,回应外国记者关于令完成案时,居然声称,该案跟他没关系,〝不知道谁负责此案〞,让人大感意外之余,令完成案也徒增诡异。

南华早报引述路透社的报导指,12月17日,刘建超被外国记者问及令计划案。他的回应颇让人惊异。

他说:〝这件事与我无关。我不知道谁负责。但如果任何中国公民违反中国法律,就要被查。〞

据刘建超所言,目前中共已追回超过800名涉嫌贪腐的官员,但其中只有18名是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的逃犯。

刘建超还向外国记者表示,中共在海外追逃的过程中,也必须要尊重其他国家的法律。同时,他还抱怨,有些国家的司法程序被外逃贪官利用,以致案件审理时间被延迟,让中共海外追逃遭遇阻力。

令计划在今年7月20号被移送司法处理。中共当局宣称,令计划非法获取大量核心机密。美国官员8月份向媒体证实,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潜逃在美国加州和德州,可能是中共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

尽管外媒以及陆媒财新网都证实了令完成已外逃美国,但怪异的是,令完成不是中共〝红色通缉令〞的对象,不在要追缉的百名外逃贪官名单之中。

作为中共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的刘建超,居然公开说,令完成案与他无关,他也不知道谁负责此案,那么,究竟谁在负责令完成案呢?刘建超的回应让人产生浮想。

关于令完成逃美,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曾在8月份回应过此事,显示此案已经惊动了美国高层官员。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回应记者说:〝我们一直强调,中方有义务向美国官员提供清楚、重要、有力、有说服力的证据,以便让我们的执法部门进行调查、移送和起诉在逃者。〞

《纽约时报》当时报导说,几名熟悉案件的美国官员透露,北京当局最近一直在向奥巴马政府施压,要求遣返这个敏感人物。但至今没有达成一致。

报导还引述美国官员表示,如果令完成寻求政治庇护,将可能成为中共政权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

究竟令完成手中掌握的〝政治核弹〞有何份量,让两国都如此大动阵仗呢?

据港媒披露,怀疑被令计划窃取并带到国外的中共党国机密有四大类,一是总书记和军委主席办公室和人的电话、网路等;二是中南海地形、保安程序、编制和通讯密码等;三是中央办公厅、中央书记处、中央军委和国务院在突发事件发生、在非正常时期的关系;四是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所掌握启动非常规武器(即核武器)战争的程序等。

此外,《前哨》月刊还透露,今年10月底,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一次内部讲话中说,令案罪证材料使习近平极为震惊,习近平多次要求党内秘书系统正视这种〝令计划现象〞。消息称,中央高层的秘书尚且如此,中下层可想而知,令计划一案,可以说直接暴露了中共〝最恶劣的政治生态〞,为此,习近平近来寝食难安。

此前有外媒报导,习近平访美前曾派孟建柱先行去白宫〝打前站〞,其中一个目的就是与美方谈判遣返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以及郭文贵。据悉,孟承诺,如果美方同意遣返,中方愿意以上述两人在美的百亿财产全部赠美为代价,但被美方所拒。

令完成案究竟谁在负责?如果与刘建超无关的话,早前港媒传出的消息指,令完成案由孟建柱亲自挂帅指挥,习近平时时过问的说法,恐怕不是空穴来风了。
    来源: 李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甘肃尾矿泄漏 锑污染水域涉及三省

    下一篇: 中国11个月罢工2509起 工人绝望背后藏重大危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