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系统被清洗 孟庆丰成副部长
2015-06-28

中共公安部部长助理孟庆丰近日升任为公安部副部长一职(网络图片)


中共公安部部长助理孟庆丰近日升任为公安部副部长一职。自周永康和李东生相继落马后,中共公安系统持续受到当局清洗。

中共公安部部长助理孟庆丰升任副部长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中共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孟庆丰近日升任为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一职。报导称,6月26日当天,在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主持的一次会议上,孟庆丰就已经以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身份与会。

孟庆丰在2009年调任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之前,长期在浙江省任职。而习近平在2007年之前主政浙江省五年。

2014年11月前后,孟庆丰和禁毒局长刘跃进、装备财务局长王俭3人一同被升任为中共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

负责“猎狐2014”专项行动的中共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卸下在公安部兼任的副部长、纪委书记等职务之后,公安部组织开展的“猎狐2015”专项行动也改由孟庆丰任领导小组组长。

中共公安系统被清洗 高层人事异动
继今年3月中共公安部高层人事大调整后,公安部七名副部长中排名最末的刘彦平被免职,他长期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后被调任到中共公安部。

今年3月,中共公安部高层进行调整。北京市原公安局局长傅政华继续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并出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明确为正部长级。另据报导,原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邓卫平出任中共公安部纪委书记。河南省副省长兼省公安厅长王小洪也任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

邓卫平和王小洪都是习近平在福建时的部下。据报导,习近平1990年至1996年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邓卫平在其手下任福州市晋安区委书记等职。王小洪曾任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港媒报导称,熟悉福建官场的一名已退休的官员透露,习近平与王小洪当年在福州关系密切,这是福建官场公开的秘密。

江派控制政法委系统 公安部门被指最黑暗
6月11日,中共官方通报,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于2014年7月被当局宣布立案审查。

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等江派长期掌控的政法系统不断被清洗。特别是去年底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头号马仔、前公安部副部长、迫害法轮功的特务组织“610办公室”头子李东生落马后,有消息称,公安部内部“人人过关”,中层以上干部要进行大调整。

中共“十七大”时,周永康被江泽民塞进政治局常委行列,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其政法委的权力不断扩大。其掌控下的“610办公室”在统管公、检、法、司的同时,还有权干涉特务、外交、财政、军队、武警、医疗、通信等各个领域。

近些年,中国大陆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幅度上升,公安部门成了百姓公认的最腐败、最黑暗的部门,中国严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势力横行,民愤极大。有统计说,在民众上访的案例中,70%以上都与政法委的腐败有关。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央行被逼“认错”:降息降准

    下一篇: 上海国安公安前期按兵不动 韩正被指学周永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