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隐匿MERS病情 香港可能起诉韩男
2015-06-05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昨天表示,因感染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现正在广东省惠州市隔离治疗的南韩籍男子在进入香港时提供失实资料,港府不排除起诉他的可能。

中国大陆新闻晨报今天报导,高永文说,香港特区政府正在咨询律政司的意见,不排除起诉这名感染MERS的韩籍男子,但需要这名患者在香港时才可能执法。

高永文3日在答复媒体询问时说,香港从2012年9月起就已经把MERS纳入法定必须呈报的疾病。

他指出,香港卫生署一直对所有口岸进入香港的人士监测体温,并对发烧旅客进行调查,为有效执行口岸健康筛检工作,需要旅客和市民充分合作,提供正确及全面的资料给检疫人员评估和追踪。

因此,高永文说,如果旅客蓄意向检疫人员提供虚假资料,卫生署会参考律政司意见,若律政司认为条件及理据充分,会考虑采取法律行动,但要患者在港时才可执法。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透露,这名确诊为MERS患者的南韩男子入境香港时,机场检疫人员发现他有发烧、咳嗽症状,曾询问他是否曾接触MERS患者及是否到过中东地区,但他蓄意隐瞒,全盘否认。

不过,正在惠州接受隔离治疗的44岁南韩金姓男子稍早接受韩国广播公司电话采访时,否认自己在香港机场隐瞒病情及接触过MERS患者的说法。

金姓男子宣称,他抵达香港机场时确实有发烧,但机场医护人员仅问他是否有感冒症状,及有没有去过医院,并未询问他关于MERS及接触MERS患者的任何问题,因此自认并未刻意隐瞒病情及接触MERS患者的经历。

这名“趴趴走”的MERS病患还指责南韩政府疏忽,在他出国前没给他指示,未让他意识到事情严重性,才没去医院检查。

(中央社 )
    责编: Lisa

    上一篇: 香港六四晚会 组织者称13.5万人参加

    下一篇: 高考工厂:学生像坐牢 每天学习16小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