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病危传闻尘嚣甚上 中共沉默引揣测
2015-06-05
六四事件26年周年之际,中共前总理李鹏盛传病危,本来已经87岁高龄的李鹏病重甚至死亡,也属正常。有所不同的是,李鹏与六四事件关系密切。目前,官方并未对该消息发出任何评论。但中共一直以来将领导人健康状况视为〝国家机密〞。分析说,就算李鹏真的病情严重或死亡,六四敏感期间,中共隐瞒不公布是常规做法。

博闻社1日引述刚刚得到的消息称,北京有一位与〝六四〞事件相关的前中共领导人去世,据传为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李鹏。

报导又指,从其他信源证实,李鹏已经病重住进301医院几个月,身体消瘦,期间数次下达病危通知。

尽管官方对李鹏的健康没有作出任何表态,还是有记者就传闻公开向中共谘询。

英国《BBC中文网》6月3日报导,在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要求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证实李鹏病危的传言。对此,华春莹则表示,有关问题非外交问题,不是她职权内可回答。

BBC中文网记者发现,在中共外交部官方网站上有关6月3日记者会的文字记录中,有关李鹏身体状况的问题和回答都被删去。

1928年出生的李鹏,现年87岁。最近一次公开亮相已是去年9月,早于2008年已屡传健康不佳,盛传曾经中风。

1989年5月19日深夜,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在电视上宣布北京市戒严,并发表措词强硬的讲话,掀开八九学运北京戒严的序幕。有传闻说,李鹏极力向邓小平主张出动军队,武力镇压学生,更签署戒严令,最后导致6月4日中共军队血洗天安门广场。

这26年来,每年的6月4日前后,中共就如临大敌,压力倍增,整个北京城更是风声鹤唳。与此同时,不仅中国大陆,世界各地都在举行活动纪念六四精神和受难者,并要求平反六四。

众所周知,中共通常隐瞒领导人的身体状况,例如病重、病危、死亡,都被视为国家机密。《纽约时报》曾有评论说,这明显是由于中共担心疾病会影响表明的团结和政治的稳定。分析认为,李鹏病重或病死,在六四这个敏感期内,中共暂缓公布是常规做法。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马硬起来 南海琼台礁与中共海警对峙

    下一篇: 中国MERS接触者全寻获 北京严查不明肺炎病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