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的合理比重 你算对了吗?
2019-03-29

对于投资理财来说,风险自然是人们最为关注的。出借人在投资理财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准确的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预计你能承受多少投资风险。

高风险的投资占总资产的合理比重=(80-年龄)%。随著年龄的增大,承受风险的能力会越来越低,资金投入也随之递减。

比如:30岁时,股票可占总资产50%;50岁时,则占30%为宜。但还应根据个人和家庭的实际情况来判定,做适当的调整。任何投资都有可能会造成损失,做好心理准备。

一个家庭每月负担的房贷,通常以不超过家庭当月总收入的三分之一为宜,最好为20%。30%用于家庭生活开支;30%用于银行存款,以备应急之需;20%用于购买保险。个人投资理财中,必须要把以后的养老费用计算进去,这种一般是等到收入和基本消费情况稳定以后,就开始准备每年的支出20倍的存款,这部分资金主要用于自己退休以后做日常生活开销的费用。当然,社保、退休工资等可解决一部分养老费用。

“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对投资份额进行合理分配,能起到分散风脸的效果。稳健理财,对投资比例进行合理分配。50%稳守,拿出一半积蓄进行保本理财;25%稳攻,比如:选择一些收益平稳的理财项目;25%强攻,可以选择一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二)

    下一篇: 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