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饮食搭配 注意力更集中

七大饮食搭配 注意力更集中

2015-08-14

一些食物和饮料能帮人提神醒脑、集中注意力。


一天冗长的工作中,难免会出现精神疲惫,注意力分散的情况,使工作效率放慢。但大家可能不知道,一些食物和饮料能帮人提神醒脑、集中注意力。健康生活网站prevention.com刊出有助于集中注意力的7种饮食搭配。

1.咖啡+肉桂:咖啡的提神效果人尽皆知。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能改善记忆力。再撒上肉桂能进一步促进对大脑的影响。2009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即使只闻一闻肉桂的味道就能增高大脑警觉性,使挫折感下降。科学家们还发现,肉桂有助于保护大脑,是防治帕金森病的秘密武器。

2.绿茶:绿茶中含有丰富的L-茶氨酸,这种天然氨基酸能提高阿尔法脑波的生成,起着类似打坐的效果,使人心情放松平静,注意力更为集中。如果不想摄入过多咖啡因,可以在下午喝一杯绿茶。

3.蓝莓:并不是所有暗色素的水果都能降低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但一些研究显示这种水果,包括蓝莓,均能提升注意力和记忆力,保持时间可长达5小时。因蓝莓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增加大脑血流量,从而增加大脑供氧量,使脑力工作更轻松,并可从长远角度改善认知能力。可在早餐的麦片或午餐的色拉中加入一些蓝莓。

4.黑巧克力或可可粉:黑巧克力已被证明能增加大脑血流量,每天只需三分之一盎司就可帮助预防因老化引起的记忆丧失。此外,含有大量可可粉的巧克力也能刺激大脑释放一种神经递质,这种物质在神经细胞间传递脑电波,并含有被称为“快乐物质“的多巴胺,能使人产生愉悦的心情。注意,含有较高糖分和牛奶的巧克力并没有提神醒脑的功效。

5.柠檬泡水:要保持注意力集中,还需要大量的水分。研究显示,脱水会极大地影响记忆和整体的大脑功能。而柠檬的清新香味能使人注意力高度集中。同时,柠檬中含有大量的钾离子,具有健脑的功效。

6.甜菜:这些根茎类蔬菜中含有的膳食硝酸盐在体内被转化成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能帮助血管扩张,增加大脑血流量及供氧量,不仅能改善注意力,还有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功效。如果不爱吃甜菜,可将它们烤干,带出天然的甜味,或制成蓝莓甜菜杏仁奶昔,在工作时享用。

7.薄荷茶:薄荷茶中即使不含咖啡因,其清凉的味道也能使人头脑清醒。研究发现薄荷的气味会降低焦虑和疲劳,能增强活力,在繁重的工作中为你带来能量。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