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 本科奖学金的分类

美国留学 本科奖学金的分类

2015-09-21

美国留学,本科申请是不是很难拿到奖学金?在奖学金和排名面前应该怎么选择学校。在考虑这些问题之前应该先了解一下美国本科是不是各大学都会提供奖学金。美国本科的奖学金又分为哪几类,下面具体了解一下:

本科美国奖学金大致分为三类,即:Need-based奖学金,Merit-based奖学金和Need-Blind奖学金。

Need-based奖学金的发放标准是根据学生家庭的经济收入高低,包括父母工资,家庭财产状况等。Need-based奖学金对于美国本国申请者来说非常丰厚,但是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只有少部分大学提供,绝大部分的大学仅有少量甚至没有Need-based奖学金供国际学生申请。

Merit-based奖学金是以申请人自身具备的学术成绩,思想品质,发展潜力等实力因素来决定,并不考虑经济上是否需要帮助,只要学校认可申请者的学术背景,都会给予美国大学奖学金。该奖学金并不局限于美国本土的学生申请,而是针对大部分申请者,国际学生一般都获得此类奖学金。

Need-Blind奖学金是指美国很多资金实力雄厚的私立大学,在录取的时候不考虑学生是否需要学校提供资助,即申请奖学金于否对申请没有任何影响。如果学校认为申请人符合录取标准,就根据学生的家庭情况做出判断:该学生家庭能够承担多少费用,其余全部由学校设法提供。美国的很多私立名牌学校都执行需求无关的政策,例如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等。

留学选校关于看排名还是看奖学金,有很多人认为学校排名越前越好。很多学生只认哈佛、耶鲁。其实美国有近4,000所大学,2,000多所社区大学,按照比例来说,就算是300名(前0.75%)的学校,也是非常优秀的。此外,美国讲究个性化,择校也是如此。选校时,根据成绩、财力、地理位置、未来的发展等,不妨问问自己,这个学校是否适合自己,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美国奖学金种类繁多,高校奖学金(校内奖学金)分为非服务性奖学金(Non-Service Scholarship)、服务性奖学金(Service Assistantship)和学校贷款(loan)3种。绝大多数的美国高校研究生院,都设置前两种资助。虽然并非所有学院的此类资助都能覆蓋一年中的全部费用,但多数都在全部金额的2/3以上。申请人在让中介申请奖学金时,务必留心看看自己是否需要为奖学金而支付额外的项目费。其实,申请人只要TOEFL高于550,GRE高于1,200,GMAT高于550,若注意申请技巧与方法,是完全可以拿到奖学金的,甚至是全额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