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罚 灭佛是大罪
2020-09-14

文︱圣缘

五代时期,后周皇帝柴荣是一位少有的明君,他勤俭治国、全面改革、开疆扩土,却在39岁时暴死。为何会英年早逝?因为他是个“逆天”的帝王。

世人对历史的认知,因为只局限在历史的表面,看不到深层的因果关系,所以常常背离天道。五代时期,周世宗柴荣一直被认为是少有的明君,却活不过40岁。从古到今,人间一直为他的英年早逝而惜怜叹惋,但是以天道衡量,他是一位逆天的帝王。两度凶险的天象,把柴荣逆天的大罪刻写在了天象之上。

荧惑守太微 预示灭佛罪
太微垣,代表朝廷,荧惑(火星)是天罚;荧惑守太微,是天谴帝王,或帝王殒命、朝廷颠覆的预兆。

后周世宗柴荣公元954年初登基,后周显德二年(955年初)出现了荧惑守太微的凶险天象,预告柴荣将行一场弥天大罪而遭到天谴。

当火星走完了守太微的天象,再次犯(经过)太微垣的时候,时间是955年夏5月,柴荣下诏大毁佛寺,开始了全国灭佛。境内佛法寺庙,除了有皇帝题字的可保留外,每县只留一寺,其他尽毁;全国共拆寺院30336所,只保留2000余所重点寺院。

对于灭佛诏令,柴荣解释道:“佛是佛,像是像。佛连身上的肉、眼都能施舍,砸佛像铸钱,佛也会同意的。

如果我的身体可用来救济民众,我也在所不惜。”柴荣下令毁天下佛像铸钱,只要家中私藏五斤以上的铜佛像,不上缴,即判死刑。一时天下佛像几灭。

镇州(今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大悲寺有一尊铜制大观音像极为灵验,去砸佛像的人都折断手腕而死,无人敢再动。

柴荣“御驾亲征”,亲自上阵用大斧子砍毁菩萨胸部,为自己在灭佛的四年后,迎来一个极凶险的天象。

荧惑守房 天责逆王
许多人知道,“荧惑守心”是历史上最凶险、最重要的天象,但很少听说“荧惑守房”。《史记》把荧惑守“心”、守“房”相提并论,〈天官书〉上讲:“(火)犯守房、心,王者恶之。”

天象是预言,也是历史功过的天道评判。灭佛的第五年,柴荣亲率大军北伐契丹,收复幽云十六州。42天兵不血刃,连收3关3州17县,正欲夺取幽州、登高台观军之时,听说高台名叫“病龙台”,柴荣顿时无语,跑马下台。当晚,柴荣得了怪病,胸生恶疮;出乎所有人意料,在军兵士气正盛之时,柴荣竟火速撤兵,并安排后事。此时已是959年夏5月,正是荧惑守房宿之时。

柴荣撤兵途中,得到一块三尺长的木头,上面写著“点检作天子”,大惊!以为这个谶语预示著他身边的点检张永德要篡位。张永德是后周先主开国皇帝郭威的女婿,柴荣是郭威的养子,五代时期有过先帝女婿抢夺皇位的例子,石敬瑭就是这样建立后晋王朝的。

柴荣一回到汴京就解除张永德“殿前都点检”的职务,让自己最忠实的大将赵匡胤取代他的位置。柴荣以为这样就算破掉了“点检作天子”的预言,没想到恰恰走进了预言的天网。

公元959年夏6月,荧惑守房的凶险结束,火星犯入了心宿(天子的天区),柴荣病危。在火星即将离开心宿的时候,7月27日,柴荣驾崩,由幼子即位。

半年后,即公元960年正月初三,殿前都点检赵匡胤发动陈桥兵变,黄袍加身,取代后周,建立宋朝。果敢强悍却又壮年暴死的君主,柴荣不是唯一的例子。

在他之前的北魏拓跋焘、北周宇文邕和唐朝李炎,也都是因为灭佛——逆天!而落得早逝的下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千古绝唱〈文姬归汉图〉

    下一篇: 人生财物 皆有分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