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选里被删掉的最不敢见人的“经典”语录
2015-12-24
第一部分 教育与知识

1、知识越多越反动。

2、医学教育用不着收什么高中生初中生,高小毕业学三年就够了。华佗读的是几年制?明朝的李时珍读的是几年制?

3、大学还是要办的,我这里主要说的是理工科大学。

4、农业大学办在城里不是见鬼吗?农业大学要统统搬到乡下去。

5、在农村,则应由工人阶级最可靠的同盟军贫下中农管理学校。

6、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扎根农村干一辈子革命。

7、不要考试,考试干什么?一样不考才好呢!对于考试一概废除,搞个绝对化。

8、考试可以交头接耳,甚至冒名顶替。冒名顶替的也不过是照人家的抄一遍,我不会,你写了,我抄一遍,也可以有些心得。

9、去搞阶级斗争,那是大学,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什么北大、人大,还是那个大学好!我就是绿林大学的,在那里学了点东西。

10、《红楼梦》我看了五遍,也没有受影响,我是把它当历史读的……《红楼梦》里阶级斗争很激烈,有好几十条人命。

11、要允许学生上课看小说,要允许学生上课打磕睡,要爱护学生身体。教员要少讲,要让学生多看。我看你讲的这个学生,将来可能有所做为。他就敢星期六不叁加会,也敢星期日不按时返校。回去以后,你就告诉这学生,八、九点钟回校还太早,可以十一点、十二点再回去。

12、从前我在学校里是不守规矩的,只是以不开除为原则的。考试嘛,五、六十分以上,八十分以下,七十分为准。好几门学科我是不搞的,要搞有时没办法,有的考试我就交白卷,考几何我就画一个鸡蛋,这不是几何吗?因为是一笔,交卷最快。

13、中国知识分子有几种。工程技术人员接受社会主义要好一些。学理科的其次。学文科的最差。
来源: 网络 责编: Hai

上一篇: 中国历史上的10大帝王师

下一篇: 投降中共的三上将之最终结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