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这些免签国家 根本就不能说走就走

当心这些免签国家 根本就不能说走就走

2019-08-02


近2年,网络不少文章为中国护照“不断升值”而欢呼雀跃,因为持中国护照可免签的国家数量在增多,很多中国人为此而感到开心自豪:“以后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了。”然而,先别高兴得太早,有一些“坑爹”的免签国家,其实根本就不能说走就走。下面就列举一些,请大家出行前还是务必查清楚目的地所有相关信息。


圣马力诺:需要第三国签证
这个国家全境被意大利围绕,且本国没有机场,所以,从意大利入境是唯一的方法。这意味著,你需要先申请意大利的申根签证,再从意大利进入圣马力诺。

圣马力诺是位于意大利怀中的一个傲娇小国,只有60.75平方公里,坐落在一座海拔780米的小山上。站在山顶的城堡上,就可以把整个国家的全貌尽收眼底。

圣马力诺的税率比意大利要低很多,这里的大牌香水价格非常划算,有些甚至比免税店还便宜不少。


安道尔:需要第三国签证
和圣马力诺相似,安道尔是西班牙和法国交界处的内陆国,国土面积仅468平方公里,连个国际机场都没有,所以需要通过法国或西班牙入境,也需要办理申根签证。

它还是一个“四无”国家:没有政党、没有军队、没有自己的货币,也没有航空和铁路,境内通用西班牙比塞塔和法国欧元,只有通向西班牙和法国的公路。

这里风景如画,有热烈纯洁的如少女般的樱花,有青蓝透彻安静如镜的恩葛拉斯特湖。

得天独厚的滑雪场、著名的温泉中心和超低税率让这里成为一个购物天堂。大多数商品的价格至少要比其他欧洲国家低1至3成,被称为“避税天堂”。


巴哈马:没有直达航班+要办理过境签证
从中国出发,必须经加拿大、美国或欧洲转机,而在这些地方转机一定要办理签证。

巴哈马是大西洋西岸的岛国,被称为“人间伊甸园”,也是拉丁美洲的鸟类王国。这里有超级梦幻的粉红色沙滩,还有数量庞大的火烈鸟,绝对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萨摩亚:没有直达航班+要办理过境签证
虽然萨摩亚对中国游客免签,然而,中国去萨摩亚一般要从澳大利亚或新西兰转机,因此就须具备当地签证。

早在3000多年前,波利尼西亚人就在此生活,古老的文化、传统的生活方式和至今仍然保存著的数百年前的村落使萨摩亚充满了魅力,被苏格兰著名作家史蒂文森喻为“南太天堂”。

独特的风情、美丽的风光和悠闲的生活让这里成为了著名的旅游胜地,萨摩亚人的生活十分清闲,整个国家的工业和农业都发展得很缓慢,漫步其中,会让人放松舒适,乐趣无穷。


巴巴多斯:没有直达航班+要办理过境签证
和格林纳达一样,前往巴巴多斯需要飞到美国、加拿大或欧洲中转,因此需要先办理美国或其他国家的过境签证。

巴巴多斯被BBC评为“一生必去的50个国家之一”,你也许想不到,这个在地图上只有用放大镜才能看到的岛国,能有多传奇。

这里是朗姆酒的发源地,等到黄昏的时候,坐在童话般的粉色沙滩上,喝下一杯传说中的“海盗之酒”,恍惚之间,眼前的整片大海都是你的。


多米尼加国:没有直达航班+要办理过境签证
从中国大陆出发也没有直飞多米尼加国航班,一般需要从美国或欧洲转机,美国转机需要过境签证。

多米尼加国是个碧海蓝天、山峦起伏、风景秀丽的岛国。岛上常年郁郁葱葱,奇花异草、热带植物美不胜收,是加勒比旅游胜地之一。它曾被世界知名的“谢尔曼旅游网站”列入世界前10位生态旅游热点地区,并被誉为“巨大的植物实验室”。

不过,最近几个月,多名美国游客到多米尼加国旅游时,在同一酒店离奇死亡,如果要到这里旅游,千万要小心!


法属留尼旺岛:需旅行社组织的免签国
这个政策仅限通过法国驻华使馆认证的旅行社预订,才能享受免签,而且只能是团队游,并不涉及自由行。

这里有世界最为壮观的火山,和令人惊叹的自然风光。冰斗间还有飞流直下的瀑布,非常美!

作为印度洋上最后一个冒险之岛,这片弹丸之地的景观丰富至极,令人赞叹。坐直升机、乘滑翔伞、攀活火山、探地下岩洞,上天入地,许多第一次的冒险都可以在这里完成。

大溪地:需旅行社组织

尽管政策提到免签,但强调了要通过认证的第三方旅行社预订,所以并不涉及游客自由行。

它是在南太平洋上被称为“终极海岛”的旅游圣地,曾见证了无数的爱情故事。Nicole Kidman在这里度蜜月;罗纳尔多与他的某一任女友在这里度假;陈思成和佟丽娅在这里大婚⋯⋯

它犹如上帝在南太平洋无意洒落的几颗珍珠,美丽纯净得让人窒息。

其实除了以上这些免签国,还有许多落地签国家也不能说走就走,比如:玻利维亚,只有从第三国出发才能获得落地签,只对那些在国外留学短暂居住的国人适用。所以大家出行前,一定要查清楚目的地的所有相关信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