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夏威夷”——火島

“纽约的夏威夷”——火島

2019-07-23

(商家提供)

(商家提供)

炎炎夏日,乘著舒适凉爽的渡轮,游历了一番天然绿色火岛(Fire Island)——一个有著“纽约夏威夷”之称的美丽小岛,领略著这里的水天一色、清波净水的海洋沙滩(Ocean Beach),于这酷暑季节里,著实令人清爽舒畅、怡然自得……


风光旖旎的海洋沙滩,位于艾斯利普镇(Town of Islip)的Fire Island上,地处纽约的南岸。它是一个热门的旅游景点,风光秀美,很适合夏、秋玩赏。

旅客们喜爱其夜生活和丰富的商店及餐馆。从纽约市开车或搭火车到Fire Island,约11个半小时的车程,十分方便。  

渡轮观海景 


(Wiki-CC-BY-SA-3.0)

渡轮站边,随处可见的木制的长椅和小路,已然让您感到经典美国小镇的特色:宁静与舒适。在这炎炎的夏季里,海风透过窗户吹到渡轮,让游客们感到惬意的凉爽与舒畅。

大约20多分钟的海上渡轮体验,到达7岛之间的海洋沙滩,真是畅快至极。这7个岛也是个小镇,彼此之间可乘水上游艇往返。 

火岛渡轮公司(Fire Island Ferry Inc.)总裁介绍说,每年5月~9月这期间,就有上百万的游客乘渡轮到小岛去玩。

该公司自1948年开始经营,有著丰富的经营服务经验。MTA火车和这家渡轮合作连程套票,可从曼哈顿34Penn Station等不同地方乘火车。

每天有近40次游轮航班往返起点和海洋沙滩之间。最晚到晚上11点半,当天返回也不用担心时间,再晚都会有往返票。 

宽敞的渡船有两层,上层可眺望大海,远景尽收眼底,拍照者比比皆是;底层凉风习习、碧波荡漾;清波拍船、波光粼粼、海鸥穿飞、绿岛侧卧、醉人忘尘。 

当游客们玩遍了这里的海洋沙滩时,还可以乘坐水上出租车,或私人游船到火岛的其他旅游点游玩。水上出租车从几美元到10几美元,根据路途的长度而定,价格实惠。 

特色小吃随处可见


(摄影/怡妙)

随意的进到一家小木屋比萨店,发现这比萨饼少有的纯正好吃。吃完午餐,到海边散散步,干净的沙滩木廊供游客散步,有很多美国人全家在沙滩上支起了太阳伞、折叠椅。海岛上并有不同的房屋出租给游客,也有不同等级的旅店。

海洋沙滩的小吃随街都有,街头买居民祖传的小点心,自制的解暑凉水,价格实惠,有五十分一杯的,一块钱一个小点心的。如果你喜欢在屋内品尝,特色小餐馆沿街一排排,比萨店、西餐店、蛋糕屋、小酒吧等等,品味个异,是尝鲜的好去处。

天然岛屿 清新古朴


(Flickr-CC-BY-2.0)


(Pixabay/Pixabay License)

Fire Island规定不能在岛上开车,因此保持了岛屿中那种特有的美国小镇的宁静和纯朴。但在渡轮的码头边上有间大型的停车场,价格适中,可停一天,甚至一个星期。

另外,还有出租自行车的商店,很方便。岛上各式别致的小木屋餐馆、购物店,让您感觉真正进入到美国小镇的那种悠闲舒适的田园生活氛围,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压力。

偶尔看到女警骑著自行车巡视,她都会热情的向游客打招呼,并耐心指路,正好像小岛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清新的凉风拂面,听著水声、儿童的嬉笑声,望著水天一色、清波拍岸,让人心情大好、身心愉悦、思维开阔……

人们沉浸在这世外桃园中,忘记繁忙喧嚣的都市,真是神舒气爽、心境宁远! 


百年历史的火岛灯塔

(Public-Domain)

一条栈道的尽头,远远的便看见一座古色古香的灯塔,它就是有著150多年历史的火岛灯塔(Fire Island Lighthouse),始建于1858年,其前身曾是美国国会1825年为开通纽约港所拨款修建的第一座灯塔:即当年欧陆移民乘船抵达纽约时所见到的第一座人工建筑,一座真正的为自由指点航向的明灯

高耸的火岛灯塔,显然它已被多次维修过,圆形的塔身上被涂成黑白相间的颜色,塔顶的玻璃屋就是旋转的菲涅耳透镜的探照灯,如今它早已更换过几代了,玻璃屋旁有一圈空中走廊,游客可以登塔俯瞰。

灯塔的下面是两座红顶石墙的二层小木屋,做为博物馆,陈列著当年修建灯塔的图片、资料。其中包括:182533日国会为修建灯塔专门拨款1万美元的故事;墙上还张贴著当年修建灯塔的负责人斯蒂芬·普莱森(STEPHEN PLEASANTON)的照片,据说当时他是美国财政部的官员,一个被称为省钱第一的审计员。

但最有意思的,还是墙上贴著的两幅地图:一张是昔日修建灯塔时的地图,另一张则是现在火岛灯塔的地图。

对比之后,不难发现:最初,灯塔是建在火岛沙洲最西端的岬角上,但是由于后来海浪的冲击,沙洲不断的堆积延伸,百多年间岬角竟向西伸展了5英里,令原地不动的灯塔被沙洲“移”了位,于是靠近了火岛的中间部位,这还真是上天的匠心造化,太神奇了!

 火岛上可愛的小鹿(Flickr-Public-Domain)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