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网站推出旅游体验产品

酒店网站推出旅游体验产品

2019-01-24

【看中国讯】最近,许多大型连锁酒店和家庭式酒店平台开始注重旅游体验产品的销售,而不仅仅是住宿房间。

想参加克洛地亚,杜布洛尼克(Dubrovnik, Croatia)的“权力游戏(Game of Thrones)”徒步之旅吗?万豪酒店(Marriott)可以为您预订。想在巴黎创造自己的香水吗? Airbnb可以提供帮助。

像TripAdvisor和Expedia这样的在线旅行运营商十多年以前开始就可以预定活动。万豪和Airbnb也想进军这项业务,因此他们增加了数千种可以直接在他们的网站预订的旅游活动产品。

Airbnb从2016年底开始提供这种服务,现在通过其网站上的“体验(Experiences)”标签可以在全球800个城市提供超过2万多项的活动,范围非常广泛:从纳什维尔(Nashville)阳台的12美元瑜伽课到西雅图附近175美元的与狼相遇等活动。当地民宿主人可以向Airbnb提出旅行建议,如果他们的建议被接受,Airbnb会将其放在网站上。

更大的《万豪时刻》计划(Marriott Moments)于10月推出,在1千个目的地提供12万种体验:从27美元的步行游览底特律到588美元的托斯卡纳(Tuscany)全日游。万豪的合作伙伴,在线旅游搜索公司PlacePass,寻找并审查这些旅行体验活动。万豪仍然为其忠诚会员提供约1万项独家活动。这些优惠 - 如巴黎哥顿布鲁烹饪学校(Le Cordon Bleu cooking school)的糕点课程 - 只能通过万豪或喜达屋(Starwood)积分预订。

在这两个网站上,参加旅行活动的成本与旅行者直接从旅行社预订时相同。但万豪提供优惠-忠诚会员可以获得预订体验积分。 Airbnb正在制定自己的会员计划,但细节尚未公布。

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Fresno, California)的图书管理员埃利斯(Sarah Ellis)通过Airbnb预定了洛马的自行车之旅,哥本哈根的徒步旅行以及苏格兰爱丁堡的哈利波特徒步之旅。她还通过TripAdvisor预订了在伦敦的“夏洛克(Sherlock)”之旅,但觉得它太大而且很商业化。她说:“商业化程度和垄断程度越低,标准化程度就越高。”

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副教授巴伯(Elizabeth Barber)认为,万豪的体验服务吸引了那些想要经由信得过的公司而预定审查过的活动旅行者。“如果我只有三天而且我不想浪费时间,那么选择那些万豪审查过的活动更适合,”她说。

奥特里(Danielle Oteri)经营一家名为《历史美食》(Feast on History)的公司,在意大利和纽约市提供旅游活动,自2007年以来一直在布朗克斯(Bronx)提供意大利食品店之旅。万豪和Airbnb直接与她联系,了解她的79美元之旅,并将这个活动放在他们的网站上。但大多数旅游者仍然通过她的网站预订。

但是奥特里说,旅游经验产品的繁荣也有不好的一面。 Airbnb最近开始以50美元的价格提供与她的旅游体验产品相似的产品。万豪和TripAdvisor还向通过其网站预订的旅游活动收取25%至30%的佣金,而Airbnb则收取20%的佣金。

尽管如此,但是对能够在大型网站上销售经验产品对于那些不能在营销上花费太多的小型供应商来说至关重要。在多伦多提供美人鱼游泳课程(mermaid swimming class)的汉娜特(Marielle ChartierHenault)表示,每周有五到十名Airbnb的客户预订她提供的一小时36美元的课程。

Airbnb旅行副总裁扎德(Joe Zadeh)表示,如果每月举办四次活动,人们每年可以平均赚6千美元,如果每月举办近15次活动,则每年可赚3万美元。有一些卖家每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赚钱机会,而且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扎德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