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社:怕未婚外甥女日本找对象 陕西女旅日被迫缴5万元RMB

旅社:怕未婚外甥女日本找对象 陕西女旅日被迫缴5万元RMB

2018-12-18




陕西省西安市一名65岁女子日前报名某日本旅游团,旅行社竟以“外甥女未婚,怕她留在日本找对象”为由,强迫她缴纳5万元人民币保证金。

该名65岁桑姓女子11月参加日本旅游团,被旅行社告知“妳的外甥女未满30岁,且未婚,怕她留在日本找对象”,于是她乖乖缴了5万元人民币保证金。最后,她多次追讨该款项,旅行社百般推辞,至今仍未归还。

据了解,旅行社先是回复,“日本驻华大使馆很忙,我们将派人去北京办理,处理好就能退款”;之后王姓经理竟改口称,“财务人员因心脏病住院,要到12月31日才能办理退款。”

王经理还说道,“近年来到日本跑路的未婚年轻女子太多了,我们吃了很多闷亏,得给自己留些后路”。事实上,桑女向其他旅行社打听消息,得到“现在日本旅游不用保证金”的答案。

除此之外,出国旅游各类型诈骗手法比比皆是,包括假装警察要求查看护照、强迫捐款、搭讪、网路交友、捡拾路边来路不明物品、好心人士帮忙维修汽车,借此勒索费用,而且你若不给,他们不会放你走!

有意偷窃者也可能透过故意撞倒饮料、排队中要求插队、帮忙照顾小孩,趁旅客不注意,搜刮财物;有时旅馆与计程车双方会合作,司机对人身地不熟的乘客示意某旅馆已关门,并介绍旅客前往另一间与司机合作的旅馆,借此勒索诈财等。
    来源: 网络 责编: 小玉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