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评选50个人生必去的旅行圣地(4)

BBC评选50个人生必去的旅行圣地(4)

2017-07-24
41.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 USA

是美国加州中东部横跨图奥勒米县、马里波萨县和马德拉县东部部分地区的国家公园。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每年大约有三百八十多万游客。1984年,约塞米蒂被选定为世界遗产,其壮观的花岗岩峭壁、瀑布、清澈的溪流、巨型红杉林和生物多样性为国际所公认。该公园大约95%的地方被指定为公共莽原区。

42.夏威夷Hawaii, USA

夏威夷是美国最南方的州外,也是美国唯一一个全部位于热带的州。夏威夷州是由十九个主要的岛屿及珊瑚礁所组成。多个岛都是游客心中的旅行圣地。夏威夷拥有浓厚的热带风情和民族特色,吸引著全球的游客到访。

43.新西兰的奥克兰Auckland, New Zealand

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城市,当地老华侨称“屋仑”,位于北岛。奥卡兰被称为“帆之都”,同时也是新西兰工业和商业中心。因为受到欧洲、玻里尼西亚、亚洲与强烈的毛利文化所影响,奥克兰有著其特有的文化。 你可以到奥克兰博物馆观赏毛利人的宝藏,探索世界最大座玻里尼西亚城市的历史,并到霍韦克历史村 (Howick Historical Village) 体验一下 19 世纪移民的生活。 奥塔拉市场有许多玻里尼西亚的手工品,庞森比路 (Ponsonby) 与帕内尔路 (Parnell) 也有喧嚣的往来人群。 爱冒险的人可以透过泛舟、航海与充满活力的高空弹跳尽情享受。

44.巴西伊瓜苏瀑布Iguassu Falls, Argentina/ Brazil

伊瓜苏瀑布,当地的瓜拉尼语意为“大水”。是由位于巴西巴拉那州和阿根廷边界上的伊瓜苏河从巴西高原辉绿岩悬崖上落入巴拉那峡谷形成的瀑布。伊瓜苏瀑布与东非维多利亚瀑布及美加的尼亚加拉瀑布是世界三大瀑布。伊瓜苏瀑布群所在的阿根廷伊瓜苏国家公园和巴西伊瓜苏国家公国先后在1984年及1986年被列为联合国世界遗产。自此巴西政府当局在1990年代末开始发展该瀑布为旅游区,亦吸引到企业投入了大量资金,修建了约20公里长的游览栈道,铺设了电气铁路,旅游设施焕然一新。

45.巴黎Paris, France

巴黎是法国的首都及最大都市,同时是法兰西岛大区首府,为法国的政治与文化中心,每年有2,800万人造访巴黎市,这也让巴黎成为世界上最多观光客造访的城市。博物馆与纪念性建筑都吸引许多观光客造访,卢浮宫每年可以吸引超过800万人参观,是世界上最多观光客造访的艺术博物馆。教堂也是巴黎著名景点之一,圣母院与圣心堂每年分别可以吸引1,200万与800万人次造访。埃菲尔铁塔每年可以吸引超过600万人次造访,自从开幕以来已经有2亿人次参观。凡尔赛宫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从1682年至1789年之间曾是法国的王宫,并于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46.阿拉斯加Alaska, USA




阿拉斯加地处北美洲的西北部,是美国面积最大的州。东部与加拿大领土接壤,西部与俄罗斯隔海相望。虽然阿拉斯加州土面积辽阔但全州人口仅有79万人,且多数为美国本土的移民,阿拉斯加的爱斯基摩原住民人口不及全州人口的2%。这里终年气温较低,夏、冬至时极昼、夜效应明显。素有“最后一片净土”之称的阿拉斯加,拥有著世间少有的绝美景致。林间的溪流蜿蜒交错,纵横的雪山绵延曲折。还有令人心醉的北极光。若你爱这尘世间令人窒息的壮丽美景,阿拉斯加定会是你的绝佳之选。

47.柬埔寨的吴哥窟Angkor Wat, Cambodia





吴哥窟位于柬埔寨西北部,在暹粒市北5.5公里。意思为“毗湿奴(遍入天)的神殿”。中国元代古籍《岛夷志略》称之为“桑香佛舍”。它是吴哥古迹中,保存得最完好的的庙宇,以建筑宏伟与浮雕细致闻名于世,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也是一座巨大的水上都市。

48.尼泊尔的喜马拉雅山脉Himalayas, Nepal/ China

喜马拉雅山脉,梵语“雪域”之意。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脉,位于亚洲的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等国边境上。中国与尼泊尔边界上的主峰珠穆朗玛峰海拔高度8844.43米,为世界第一高峰。喜马拉雅山脉对南亚文化有许多的影响,许多山脉中的高山是佛教及印度教的圣地。

49.巴西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 Brazil

里约热内卢(葡萄牙语:Rio de Janeiro,葡萄牙语发音:[ˈʁi.u dʒi ʒɐˈnejɾu],意即“一月的河”),有时仅简称为里约(Rio),是位于巴西东南部的一座城市,是巴西第二大城。风景优美,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到此观光,市境内的里约热内卢港是世界三大天然良港之一,而里约热内卢基督像也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50.肯亚马赛马拉的野生动物保护区 Masai Mara, Kenya

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是肯尼亚西南部的一个大型猎物禁猎区,位于肯尼亚裂谷省纳罗克附近,与坦桑尼亚北部塞伦盖蒂国家公园无缝对接。名称来源于当地原始定居者马赛人。想要在旷野大草原上和野生动物来个新密的约会,就去这里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