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即将试行中国游客十年多次入境签证

澳洲即将试行中国游客十年多次入境签证

2016-11-24


周四,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在堪培拉举行的旅游峰会上说,澳洲“很快”将开始试行,中国人赴澳十年多次入境签证制度。澳洲旅游局拒绝在试行计划正式启动之前发表评论。

特恩布尔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澳新社记者说,政府将“很快”开始试行中国人十年多次入境签证,澳中两国已经同意将2017年作为“澳洲中国旅游年”。

特恩布尔说:“我们正在努力改善澳洲签证系统的竞争力,包括对中国游客试行十年多次入境签证。”

澳洲政府在去年6月首次公布了这一签证方案,原计划在今年底就会开放,但目前一些细节仍未最后落实。

根据以前陆续获得的信息,该签证申请费较高需1000澳元;在澳洲每次逗留的时间最长不能超过3个月,且24个月内累计在澳时间不能超过12个月;该签证持有者在澳洲不能工作或从事有偿服务;持有该签证在澳期间不得申请其它签证。

中国已成为澳洲第二大国际游客来源国。中国也是国际上游客花费最高的国家之一。去年中国游客向澳洲经济注入了83亿澳元。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130亿澳元。

特恩布尔表示:“鉴于市场激烈竞争的性质,与190个国家的旅游组织争夺国际游客绝非易事。”

澳洲旅游局拒绝在该签证试行期开始前发表评论。

美国、加拿大、以色列也向中国提供了有类似的签证政策。

 
    来源: 肖婕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